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股民看奥运:期待A股学习中国体育代表团

  18日,中国代表团日进4金,金牌总数逼近40大关。但因为刘翔受伤退出比赛,中国股市反而表现出异常的对跳水项目的参与热情,大跌130点,比“飞人”受伤更让国人郁闷。

  下面就是迄今为止一个中国资深股民对奥运会的几点感受:

  首金:奥运行情

  奥运会开幕前,股民们都希望能够出现一波奥运行情。
但正所谓希望多大失望就有多大,直到奥运会开幕,股市不但没迎来奥运行情,反而越跌越深。恰如咱们期望甚殷的奥运首金一样,本以为射击队的两位姑娘是“双保险”了,结果,最好成绩才第五。

  中国队夺金:井喷行情

  井喷行情是最令人开心的了。而在本届奥运会上,赛程刚刚过半,我们的金牌数量就达到39枚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们一共获得32枚金牌。

  意外夺牌:黑马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游泳、女子射箭和女子赛艇等都有了突破,黑马一下子跑出来不少。

  开赛:开盘

  股市开盘后,股民就等着大盘看。比赛开始后,观众就盯着比赛看。

  颁奖仪式:收市

  收市也就意味着一天的交易结束了,而颁奖也就意味着一个小项的比赛结束了。

  中国男篮:人气股

  虽然水平一般,但却受到热捧。现在时髦的说法叫做“有一种精神叫做中国男篮”。已经快和当年的中国女排、铿锵玫瑰有一比了。

  中国女排:高开低走

  受当年女排N连冠和上届奥运会表现的影响,中国女排的人气仍旧很旺。但令人遗憾的是,不论是对古巴队还是对美国队的比赛,她们都是在先赢球的情况下输球,每次都是高开低走,但愿小组出线后能够收阳。

  乒乓球队:社保基金

  在目前的股市参与者中,社保基金的炒股水平是最高的,他们炒股往往是不会亏的。而咱们的乒乓球队的水平还用说吗——那才叫保险,绝对保险!

  羽毛球队:房地产股

  房地产股曾经风光无限,但最近一段时间看着很悬,心里没谱。

  田径队:垃圾股

  股票实在不少,但相当一部份股票都属于没有多大价值的垃圾股。尽管奥运会的田径项目属于金牌大户,但中国田径队也就一个刘翔还算提得起来,其余的大都只能去给人家当分母。但愿他们是藏得很深的潜力股。

  国奥队:熊市

  还有比中国足球更熊的球队吗?就算是中国女足,也已经快10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了吧?死心吧,国足,熊啦!

  失意者:散户

  竞技场上冠军只有一个,绝大部分都是失意者,而股票市场也一样,亏钱的永远是大多数散户。

  刘翔退赛:停牌

  股市停牌结果难以预料,反正不是坏消息,就是好消息,刘翔退赛也一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也正是股民的期望。期望A股也能像中国代表团一样,日进斗金,全球领涨——当然这个涨不能是通货膨胀。(刘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