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观察:对于刘翔,我们遗憾但不失望

  当刘翔因伤决定退出110栏比赛时,很多人都觉得十分惊讶和难过。

  虽然我们知道刘翔的伤情不轻,但确实没想到伤病竟让他离开了“鸟巢”赛场。“鸟巢”曾给我们的最大期待,瞬间变成了本届奥运会中国观众的最大遗憾之地。
是的,是遗憾而不是失望,因为我们从来没对刘翔失望过。只要看看刘翔赛前那痛苦的表情,看他在艰难的情况下仍然希望坚持下去的坚毅,看他退场后失望地坐在地上的孤单,我们就会相信,刘翔在伤情严重的情况下仍然打算力拼,而当他无奈退出比赛时,他的内心比任何一个观众都更难受、更遗憾。

  刘翔欠缺点运气。虽然刘翔曾说过,参赛就是个游戏,但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在刘翔心中的分量是很重的。可惜的是,在离奥运会开幕前两三个月的时候,刘翔长期积累起来的伤病忽然加重,并且导致他奥运前到国外以赛促练的计划被打乱。那时我们对刘翔的伤情非常担心,不过后来传出不少好消息,让我们确信伤病应该不会影响刘翔的奥运征程。因此,我们仍然对110米栏的这枚金牌寄予厚望。

  但也许只有刘翔知道,那枚金牌的获得是多么艰难。当罗伯斯一次次冲击世界纪录时,刘翔却不得不跟伤病抢时间,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作一些恢复性的训练。这两三个月的紧张备战中,刘翔必定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毕竟,国人对刘翔的期待太过强烈了。

  我们虽然对刘翔充满期待,但对刘翔从来没有任何的强求,我们希望他赢,但不等于要求他必须赢。同样,当刘翔因伤退赛时,我们对刘翔依然关心和喜爱。对刘翔的遗憾,我们感同身受,我们一起来承担。

  当杜丽没能拿到奥运会第一枚金牌时,我们为她减压,告诉她奥运主办国拿首金尚无先例;当朱启南只拿到银牌而落泪时,我们告诉他,他已经表现得非常优秀了;当刘翔因伤退出时,我们想告诉他,他依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对他并不失望,期待他在以后的大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们希望乐观的笑容和霸气的坚毅能一直留在刘翔脸上,忘掉8月18日这个不开心的早晨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