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经济明显恶化 美元可能短期调整

  对于美元汇率来说,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如果市场再次开始关注美国经济中的问题或是欧洲经济略有好转,美元汇率将开始调整。

  欧元区和德国、法国的经济均在二季度出现了多年不见的环比下跌,使欧元区经济面临衰退的威胁。


  近来美元走势强劲,美元指数一举突破了多个阻力位置,上升到7个月高点,而欧洲货币则在欧洲经济明显的恶化当中加深跌幅。不过从近期欧洲货币下跌幅度以及所接近的支撑位看,近期或许有反弹的可能。

  美元汇率持续近三年的下跌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很多优势,尤其是在出口中的优势更加明显。6月份美国贸易赤字继续收窄,其中出口涨幅达到了4年来的最高水平,尤其是在欧洲货币汇率大涨的情况下,美国对欧洲出口大幅增加。不过近两个月美元升值近8%,加上欧洲和日本经济的放缓将降低对美国产品的需求等因素影响下,贸易数据可能将受到不利的影响。除此之外,7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也出现5个月来的首次下降,高物价、房价下跌和就业市场的恶化都给消费者带来压力。

  但是就加息预期来看,尽管7月份美国CPI在食品价格上升的带动下增幅达到17年最高,但是近期商品价格大跌或将带动该指数的回落,并可能同时带动消费信心的回升。基于此种考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的强硬派委员态度开始略有软化,其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斯特恩认为能源价格下跌将带动通胀下行,并表达了对房屋市场库存堆积的担忧,而另一强硬派委员、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则认为下半年经济可能出现零增长。美联储的一份报告也显示,目前美国银行业开始收紧银根,提高贷款发放标准,这可能会进一步限制经济的反弹。此外,对美国经济的另一担忧来自退税之后,个人支出能否保持当前的良好势头,虽然商品价格下跌能有所缓冲,但是忧虑仍然存在。

  对于美元汇率来说,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如果市场再次开始关注美国经济中的问题或是欧洲经济略有好转,美元汇率将开始调整。

  欧元区和德国、法国的经济均在二季度出现了多年不见的环比下跌,使欧元区经济面临衰退的威胁。同时,随着商品价格的回落,7月份欧元区和德国CPI增幅持平于上个月的4%,并没有进一步上升,并且增幅有回落的倾向。这些因素都表明当前欧洲央行加息的必要性越来越低,虽然欧洲央行的部分成员国央行行长继续保持强硬态度,但是其关注点明显从通胀转向经济增长上。市场需要关注的则是欧洲央行会以一个怎样的态度来表达对经济和通胀的评估。

  受到通胀惯性上扬的带动,英国7月份CPI增幅同比上升到10年来最高水平,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推动因素,同期的就业状况继续恶化,失业率和失业人数均明显增加。英国央行也在季度的通胀报告中表达了对通胀和经济的看法,认为如果保持当前的利率水平,通胀将在2年内回落到目标水平的2%,但是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公共事业价格进一步上涨的预期,CPI可能在年底前升至5%左右。当前经济增长前景非常严峻,并将弱于5月份的预测,尽管衰退的可能不大,但是明年初可能出现负增长,不过在英镑贬值和信贷市场可能回稳的带动下,经济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开始好转。此报告被解读为英国央行将极力关注未来的经济增长,增加了市场对央行将进一步减息的预期。

  受到这些不利因素影响,欧洲货币连续大幅下跌,欧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47,在7个交易日中跌幅超过800点,而英镑则跌至两年来的最低点,并且汇率将在更大程度上受到经济数据的影响。

  日本经济同样在二季度出现负增长,经济表现在近7年来最差。不过日元受到的影响不大,跌幅也相对小于其他货币,风险厌恶和套利交易仍将是继续影响日元汇率的关键。

  商品价格持续回落,油价难有反弹,并有逼近100美元的可能,而金价则出现年内首次跌破800美元的情况。随着美元的走强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商品价格将继续承受较大压力。(王涛)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