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投资基金六大省钱渠道

  通过降低购买费用而达到提高基金收益的目的,在目前的弱市中有着独特的作用,以下六个路径可供参考。

  第一,选择购买新基金。新基金的认购费率相对于老基金的申购费率,一般会低0.3个百分点。投资者以认购方式购买基金,也就等于间接增加了基金的收益。


  第二,选择后端收费,利用时间价值节约手续费。一般基金产品均有后端收费的时间性规定。只要投资者持有一定的时间,将会分享手续费方面的优惠。持有基金产品的时间越长,享受的优惠越大,直到手续费为零。因此,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后端收费模式是应当考虑的。

  第三,选择网上交易,分享日常申购基金产品而得到的费率优惠。一般来讲,网上交易方便快捷,而且成本低廉,网上打折将使投资者直接分享基金的费率优惠。

  第四,投资债券型基金选择C类。C类是没有申购费,即无论前端还是后端,都没有手续费,但收取销售服务费。销售服务费和管理费类似,按日提取,且销售服务费按前一日C类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的年费率计提。在债券型基金中,持有基金时间越长,C类、B类、A类的优势依次提高。

  第五,投资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都为零,资金进出非常方便,既降低了投资成本,又保证了流动性。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基金收费低廉也决定了其收益的有限性。

  第六,利用保本型基金的避险期分享费率的优惠。保本基金一般设置了递减的赎回费率以阻止提前赎回,越早赎回的基金所付出的赎回费用越高。如国泰金鹿保本(二期)持有半年内赎回的费率为1.8%,持有半年到两年之内为1%,持有到期则降为零。因此,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越能够分享基金给予的费率优惠。

  俗话说,干什么事均需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基金投资的成本细节也是投资者在具体投资过程中需要加以注意的。 (清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