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旅游很安全将投资800亿进行灾后旅游业重建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举行四川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

  ·黄彦蓉: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10个专项规划已经形成

  ·黄彦蓉:四川经济基本面未受根本性损失7月后经济回升

  ·四川将建大量安居住房按成本价供给受灾群众

  ·四川拟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恢复受损交通设施功能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今天上午10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新闻发布厅1厅举行四川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向中外记者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同时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会议由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主持。

  会上,中国青年报记者提问:地震给四川旅游业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修复。

  对此,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介绍说:

  这次地震灾害四川旅游损失很惨重,超过了500多亿元。但是灾害是局部的,有形资产的损失也是局部的。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政府将从两个方面进行修复,第一是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和省政府的领导下,四川省旅游局已经完成了旅游业灾后重建规划。一共有300多个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其中国家投资占30%。主要是用于灾区的有形资产的恢复重建,包括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基础设施、道路等等。

  本次地震灾害对于旅游者信心的损害是很大的,灾害是局部的,但影响是全面的。地震刚刚发生的时候,四川旅游业基本上是处于停顿状态,所以恢复海内外游客对四川旅游的信心是一个艰巨的课题。恢复对四川旅游的信心,政府部门做了这些工作:首先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告诉海内外游客,四川旅游是安全的。因为这次地震灾害只发生在龙门山脉,四川有181个县,极重灾区县只有10个,四川的旅游景区是4000多处,这次受灾仅有360多处,而且到现在为止大部分受灾景区已经恢复。另外,游客担心到四川旅游的安全问题,虽然现在还有余震,但余震主要集中在这10个县,如果是在地图上把余震全部标记出来的话,只是一条红线。所以,有余震,但是没有危害。四川政府全面开放的15个市州和部分开放的6个市州是安全的。

  第二,请进来。四川省旅游局请日、韩,以及台湾的旅行商和媒体到四川现场考察,他们感觉四川旅游是非常安全的。

  第三,利用媒体的强大力量。从6月15日开始恢复市场以来,到现在为止,在电视、广播、网络和平面媒体上已经有数千条关于四川旅游产业恢复的信息,告诉国内外游客。现在可以高兴地告诉各位记者朋友,四川省内游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国内游已经开始恢复,入境旅游正在启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