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银行:金牌服务创造奥运价值

  “奥运经济给现代金融服务业注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日前宣布,在奥运会开幕前中国银行因赞助奥运会而获得的直接收益,已经超过了对奥运赞助的投入总和。不惟如此,借助奥运契机,中国银行的服务功能和水平得到了全面改善和提升。

  自2004年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银行指定合作伙伴,四年来,通过服务奥运,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商业银行展示了雄厚的业务实力和服务能力,创造了丰厚的经济价值和品牌价值,焕发出蓬勃活力。

  在北京西北郊,一座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建筑引入注目。这是中国银行为奥运新建的信息中心,是中国银行耗资100亿元的信息技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依托新建成的信息中心和改进的IT系统,能够为奥运期间来京的各国体育代表团和游客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6个奥运赛区共设立800家营业网点和1800余台各类自助机,由近1500多网点员工和100多客服电话员工向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直接金融服务;指定37家支行向37个奥运比赛场馆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发展了近20000家信用卡特约商户,有773个网点可提供外币兑换服务;对全国营业网点进行全面改造,开设“绿色通道”,设置残疾人坡道、低位柜台、提供引导服务,实现网点“无障碍化”……围绕奥运启动的网点建设和服务战略,充分显示出中国银行服务奥运的激情和细心。

  除了在硬件设施上追求卓越,不断完善,中国银行还加强产品开发和创新,努力将服务做到“更快、更高、更强”。

  为了方便临时来华参与奥运工作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办理银行业务,中国银行推出了“奥运临时账户”业务——这一业务不但满足了境外机构在我国各奥运赛区开立账户和结算等需求,也使中国银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为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法人开立人民币临时存款账户和临时外汇账户的金融机构。

  在外汇兑换、旅行支票兑换、保管箱、外币零钞等多项业务产品方面,中国银行也进行了充分准备。95566客户服务中心设置了中文、英文、法文、日文、西班牙文等多语种座席员服务——这一业务使中国银行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多语电话银行服务的金融机构,极大地方便了外国来宾对金融服务信息的查询需求。

  此文刊登于8月19日《光明日报》,作者光明日报记者颜维琦

  

(责任编辑:刘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