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外宾潘家园淘宝 日客流量破八千人次(图)

  2008年8月17日,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内淘宝的外国游客。又逢周末,潘家园旧货市场迎来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淘宝购物。据北京市旅游局预测,奥运会期间,北京接待的国外游客将达50多万人。琉璃厂文化街、前门大街、大栅栏、潘家园旧货市场等历史悠久的特色古街成为中外游客们在北京游览购物的首选之地。中新社发樊甲山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奥运外宾潘家园淘宝 日客流量破八千人次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北京著名的旧货交易市场潘家园,连日来迎来了一批批奥运外宾,外国政要、运动员、记者和游客慕名到此体验了一把“淘宝”的乐趣,让这里的生意格外兴隆。


  奥运会开幕后的一天,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没打招呼突然造访潘家园,由警车开道进入市场。索尼娅对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情有独钟,一口气买下五条苗族绣裙。

  瑞士联邦主席库什潘夫人通过外交部门到此淘宝,她最感兴趣的是颇具中国特色的小工艺品,先后买了手工雕刻的中国竹匾、如意造型的徽墨等物件。市场办公室主任王丽梅说:“主席夫人眼光独到,看中了一件少见的老北京小玩意儿"扯猫儿",准备送给她的小孙子。”

  王丽梅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待了四百多个涉奥团体和庞大的奥运会亲友团,每天外宾的客流量达到了七八千人次。

  在激烈的比赛之余,忙中得闲的各国运动员们乐意在铜壶陶罐、木雕石刻等物件中徜徉。王丽梅回忆说,挪威代表团来得最整齐,一共来了一百多位兴致很高的运动员。

  一眼望去,市场里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胸前挂着奥运工作证件的外宾来往穿梭于古玩摊位间。一位挪威的小伙子麦克在篆刻摊点看重了一件玉石雕刻而成的弥勒佛印章,他说:“这枚慈善、面带笑容的佛印章我非常喜欢,我还准备买些最能代表中国的字画、折扇、毛笔带回国,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在一个皮影摊位,一名来自英国的中年男子买下三个不同造型的皮影。摊主周女士望着远去的老外背影,忍不住夸奖说:“其实有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识货,了解皮影的工艺制作过程,真货假货一看就知,根本骗不了他们。”

  潘家园作为中国品类最全的收藏品市场和最大的民间工艺品集散地,约有四千多个古色古香的摊位,吸引各国外宾光顾。

  这里最常见的场景是:买卖双方语言不通,将价格输入到计算器中,用阿拉伯数字砍价,手指比划你来我往。“有时一条开价五百元的手绣披肩,最后被生生砍成了二百五十元。”一位贾姓摊商不无遗憾地说。

  这位商户称,奥运嘉宾比较喜欢有中国特色、易携带的小物件,如文房四宝、玛瑙玉器、皮影脸谱、民族服饰等,平常难见的晚清烟枪、明清风格的红木家具、老北京的风俗玩具等,老外也愿意抚摸不已,喜爱打听它的由来和作用。

  据市场办公室估计,随着奥运会闭幕式的临近,各类比赛陆续结束,将会有更多的外国运动员、奥运官员和亲友团来此淘宝,相信潘家园的生意会节节攀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梅 | 索尼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