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也需要菲尔普斯-一个不能在陆地行走的天才

  人民网8月19日讯 据美国侨报19日报道,8月17日,来自巴尔的摩的神童菲尔普斯以其精彩绝伦的演出诠释了奇迹这个词语,独揽8金,创造了一个传奇。他成为了关注和赞扬的对象,这一现象表明,中国也希望拥有菲尔普斯。


  虽然是一个美国人,但在中国,菲尔普斯的一切几乎都成为关注和赞扬的对象,生理学家说他是天生的水怪;有的媒体说要去找他的母亲来研究研究DNA;央视体育主播韩乔生还要求解剖菲尔普斯……还是那句话,中国也希望拥有菲尔普斯。

  在笑对“外星人”一说时,菲尔普斯的妈妈透露了一点秘辛:“他走路就像个四季豆一样,笨得不行。”这位在水中无所不能的泳池天才回到陆地上竟不协调,有时还会因把握不了平衡而被绊倒。在去年,他就摔断了手腕,险些使北京奥运之旅泡汤。

  这个奇迹堪比一个中国“愚公移山”的神话。菲尔普斯说过“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他从14岁起每天都游16公里,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四年里,一周要游75公里,4年间的休息加起来可能不超过4天,其中没有一个是节假日。

  因为菲尔普斯的八块金牌,诙谐的中国网民还创作了新的笑话:巴西人为此愤愤不平,指出足球应分3人、5人、7人和11人制,分成室内、沙滩和草地;中国人认为跳水应设从1米到10米十个级别;英国人则宣称马术理应按黑马、白马、红马……

  这段笑话其实是赞赏之余的善意玩笑。只是,段子的背后也有一丝半点儿的酸涩:国际乒联不就曾数度调整规则,以限制中国乒乓球队过于强大的优势吗?

  其实,菲尔普斯的八金奇迹与规则无关,也不仅仅只是依靠天赋。

  在笔者看来,在欢呼传奇之余,应更多地咀嚼一下奇迹的启示:怎么样像菲尔普斯一样,去用加倍的努力锻造实力,冲破规则的困扰以实现“更快、更高、更强”!

  菲尔普斯的荣耀属于美国,但同样属于北京奥运。只有一个个赛场的传奇,才能把赛会送上传奇巅峰。热心的中国观众,会象美国人一样给予他属于英雄的欢呼和赞美。

  中国不只需要“一个人的八金”,更需要他的那种顽强意志、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