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雅典奥运冠军服药事实确凿 还需严“幕后黑手”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哈尔基亚的B瓶兴奋剂检测结果依然呈阳性,兴奋剂违规已成定局。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严打兴奋剂的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对此事件的裁决。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还要求查处“幕后黑手”。


  国际奥委会18日晚11点宣布,希腊著名运动员哈尔基亚使用类固醇美曲勃龙。根据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裁定,这名运动员被取消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驱逐出奥运村。国际奥委会还要求国际田联对她作出进一步处罚。

  哈尔基亚8月10日随队在日本训练时接受兴奋剂检查,被发现使用美曲勃龙。国际奥委会16日得知这个结果。哈尔基亚要求开启B瓶确认,但17日B瓶结果只是确认了她使用兴奋剂的事实。

  随后,希腊奥委会禁止她参加比赛,哈尔基亚在17日得知确认结果后离开中国,没有参加当天晚上的女子400米栏预赛。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奥委会除了称赞希腊奥委会积极配合以外,还要求希腊调查哈尔基亚的教练乔治·帕纳约托普洛斯,并表示怀疑他在整个事件中也涉嫌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

  “这个决定证明国际奥委会打击兴奋剂的决心。反兴奋剂斗争范围扩大,直指那些幕后黑手,”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国际奥委会打击兴奋剂力度在不断攀升,处罚更加严厉。根据今年7月1日生效的国际奥委会新规定,如果哈尔基亚受到国际田联超过六个月以上处罚,她将不能参加2012年奥运会。假设哈尔基亚希望换一种身份,比如作为教练参加2016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也可以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赋予的权力拒绝她参赛。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她的同胞塔努就是最好例证。

  塔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制造离奇“车祸”,以逃避国际奥委会赛前检查,遭到两年禁赛处罚。虽然她的禁赛期早过,本人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国际奥委会依然在8月10日宣布了取消她参赛资格的决定。

  对相关辅助人员,比如教练、医生等人的处罚不但出现在国际奥委会的决议中,也出现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里,中国早在1999年的体育总局一号令就提出对“相关人员处罚”的概念,意在斩断“幕后黑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 曲勃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