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石化:助力奥运全程加油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倾情演绎“为同一个梦想加油”的理念,把这一口号付诸实际行动,将为奥运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驾车驶入中国石化北苑路加油站时,只见进站口竖立着一块蓝底白字的大牌子,上面写着“北京2008奥运定点加油站”的字样。
在北京,像北苑路加油站这样的奥运定点加油站共有24座。除了靓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洁净的环境、优质的油品外,你还会发现,加油机旁新增添了奥林匹克用品的展示柜,各种用品上的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同加油站标志牌上的奥林匹克五环和北京奥运会标志遥相呼应,显得格外抢眼。此外,奥运志愿者还将在这些加油站开展即时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应急救助、油品鉴定等服务。

  另据介绍,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目前已对奥运场馆周边、五环内城区和主要旅游景点周边的220余座加油站进行了新形象改造,并开设了加油卡服务中心、自助式加油、“易捷”便利店、汽车服务、快餐等服务项目。

  “为同一个梦想加油!”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倾情演绎这一理念,把这一口号付诸实际行动,并体现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将为奥运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改善硬件设施

  奥运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如何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示中国石化的企业形象已成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作为国内最大的成品油流通企业的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紧紧抓住奥运会这一契机,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全力提升企业形象。

  2007年开始,公司先后投资15亿元对各销售企业大中城市、高(等级)速公路上的加油站进行形象改造,从加油站罩棚、品牌柱、营业室外观墙、加油机外观、外立墙面、广告灯箱、周围环境等设计元素上提升了整体形象的美观度,给顾客一种全新的视觉享受。

  同时,许多加油站还增设了便利店、洗手间、ATM机等,使加油站的服务设施更加完善,功能更齐全,在为顾客提供更快捷、便利服务的同时,也让顾客充分享受到休闲、购物的乐趣。尤其是在奥运会主会场所在地北京,中国石化根据奥组委提供的奥运运输车辆、交通场站、车辆行驶特点和奥运供油等要求,选定了24座加油站作为奥运定点加油站。奥运会期间,这些加油站将为奥运交通车辆提供24小时服务,站内设置了奥运会专用加油车道及工位,设置明显的奥运标志,方便奥运交通服务车辆进站加油。此外,为减少油气对环境的污染,提高节能效率,中国石化在对加油站进行形象改造的同时,还改造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如今,顾客走进加油站,将不再为刺鼻的油气味而烦恼,广大顾客将直接体验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所带来的魅力与享受。

  倾情服务奥运

  优质服务、让顾客满意一直是中国石化加油站努力追求的目标。为使更多优秀的加油站服务标兵直接参与到服务奥运的行列中来,让中外顾客真正享受到中国石化加油站员工热情、周到、大方的服务,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在全系统开展了“加油站服务标兵评选活动”,一方面是选拔优秀加油站员工到北京等奥运主办城市加油站服务,提升中国石化加油站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通过这一活动,加大奥运宣传力度,使人人了解奥运精神。

  2007年1月初,北京石油分公司成立了加油站奥运志愿服务团,成员来自北京公司所属的500多座加油站,标志着北京奥运加油站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为保证北京加油站奥运志愿服务质量和效果,北京石油分公司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分批对志愿者进行了语言沟通、优质服务、安全防范、医疗救助等方面的专门培训,制定了《志愿者工作手册》、《志愿者工作日志》,对志愿者工作服务的纪律、工作礼仪、服务标准、安全措施等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目前,经过严格挑选和培训的首批志愿者已在24座奥组委选定的加油站和全市500多座加油站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直到奥运会、残奥会圆满结束。

  志愿者除日常加油服务外,还提供语言翻译、信息咨询、紧急救助等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外顾客的需求,为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加油站志愿者还将对顾客开展“文明出行作贡献、绿色奥运当先锋”的宣传倡导活动,并收集顾客微笑承诺和对奥运会的祝福,形成万名顾客微笑服务卡。

  营造奥运氛围

  为给员工营造服务奥运的浓厚氛围,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在全系统举办了“为同一个梦想加油”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员工亲身参与,抒发内心感受与激情,充分激发了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员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奥运、“为同一个梦想加油”的爱国热忱及昂扬斗志。同时,公司还充分利用电视媒体、交通广播、报纸及加油站海报等形式,大力开展奥运知识、企业形象宣传,集中展示中国石化服务奥运、回报社会的企业形象。

  在北京、青岛等主赛区,公司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宣传中国石化全力支持奥运盛会、奉献清洁油品、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利用中国石化遍布全国的加油站网络优势,在火炬传递经过城市的加油站网点张贴“为同一个梦想加油”的宣传标语,启动优质服务,与圣火传递遥相呼应,为奥运和中国体育健儿助威、加油。

  为奥运加油助力

  自2004年中国石化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以来,按照合作协议,石化销售企业承担了为奥运活动提供油料赞助,石化人的奥运梦想在加油站的马达声里放飞,随油枪口喷涌而出的油流欢唱。4年多时间来,从东海之滨到西北大漠,从北国冰城到秀丽南疆,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加油站为活动相关车辆提供了价值达3000多万元的油料赞助。

  2008年5月4日,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从海南三亚开始,中国石化销售企业亲自参与、见证奥运火炬在神州大地上的传递活动,与全国人民一起“点燃激情,放飞梦想”。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要赞助企业之一的中国石化,保证境内火炬传递车队所需柴油供应责无旁贷。按照奥组委要求,火炬接力传递车队使用油品必须是“欧IV”标准,即0号京标IV。但由于0号京标IV柴油在国内很少使用,为确保火炬传递供油,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在火炬传递沿线城市指定加油站进行油品代管,对加油、装卸、储存、化验等环节做了详细规定,指定专门加油站根据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提供的具体提油、装桶和加油时间做好加油准备,全力以赴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同时,为保证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空气质量,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所有柴油车辆全部使用0号京标IV油品。

  真心回馈顾客

  中国石化加油站分布在祖国各地,其发展壮大得到了广大顾客的支持和厚爱,为真诚答谢顾客,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开展了“回报客户”奥运门票抽奖活动和奥运纪念品赠送活动,把企业所掌握的2000张奥运门票,通过赠送或抽奖等方式回报给顾客。

  在奥运会期间,对黄金客户和优质客户赠送奥运门票和高档奥运纪念品,对加油站高端客户采用抽奖的形式赠送奥运门票,对符合条件的充值大客户赠送奥运礼品等,真正把作为奥运合作伙伴所带来的利益实实在在地回馈给广大顾客。同时,为保证获赠奥运门票的客户能够享受贵宾服务,在观赛城市,销售企业将为他们提供优先加油、免费提供观赛指南等服务,让顾客充分感受到中国石化所提供的超值服务。

  为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的主题,方便外国代表团、媒体和广大顾客,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将在北京及各赛区城市的加油站,提供语音翻译和免费取阅标有中国石化全国加油站服务网络的地图、观赛指南等。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