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专家析职场新人理财四通病:小心成了“薪光帮”

  中新网8月19日电台湾的理财专家指出,社会职场新鲜人理财常出现四通病:“理财离我太远”、“消费欲望至上”、“看不起储蓄”、“没有理财纪律”,并因而沦为“薪光帮”。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新银行副总经理魏瑞香表示,新鲜人收入不丰,但具有年轻及时间优势,建议扣除每月应缴的贷款还款金后,趁早开始定期定额、强迫储蓄以累积财富,并且开源节流,控管每月消费额度。


  台湾中国信托商银财富管理处处长隋荣欣则表示,新鲜人常见的理财通病是只想花钱、不想理财、看不起储蓄、没有理财纪律,有越多症状,离财务自由越遥远。

  报道说,许多新鲜人因为第一分工作的薪水很少,认为“钱不够,理财离我太遥远,等手头宽松再理财”,就第一个常见理财通病。

  根据台湾104人力网站调查,今年岛内专科、大学或是硕士班毕业的职场新鲜人,平均起薪从26000至34000元新台币,硕士学历起薪比去年增长2.3%,大学与专科学历起薪都增长0.7%。

  台湾德盛安联投信执行副总段嘉薇分析,新鲜人起薪虽有成长,考虑通货膨胀后,实质薪资反而缩水,如果不现在就开始理财,离“有钱”将愈来愈远。初入社会的新鲜人有时会沉溺在经济终于自立的气氛,经常用“反正是自己赚的钱”、“就当作是犒赏自己”为由来花钱,由于起薪低、通胀、又爱享受,不知不觉中把钱全部花掉,成为名副其实“薪光帮”。

  隋荣欣还提醒新鲜人,一定要先把储蓄和投资的部分保留下来,至少留下薪资的10%至15%,剩下部分再支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荣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