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民进党支持者吁扁切腹自杀 洗钱案逼扁夫妻退党

  本报特约主笔 王扉

  陈水扁涉嫌海外洗钱丑闻近日愈演愈烈。陈水扁被迫承认“妻子吴淑珍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选举资金的余款汇往海外”,并迅速宣布与吴淑珍一起退出民进党。有民进党支持者呼吁陈水扁切腹自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向社会道歉。

  扁在家中不如狗?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民进党成员8月15日发表声明指出,陈水扁严重伤害民进党及全体民众的信任,“没有退党的权利”,党中央应该立刻开除他,以明党纪。

  虽然绿营里对陈水扁不满的人越来越多,但还是有人出来替扁开脱。“独派大佬”辜宽敏认为,扁在家里地位还不如狗,不知吴淑珍汇钱海外,也不奇怪。辜宽敏说:“他太太(吴淑珍)曾说,‘在我们家里,阿扁地位是最低的,我们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还养了一条狗,我们的先生(扁)还不如那条狗。’”

  陈水扁这次把责任推给吴淑珍,让岛内民众开始担心吴淑珍的安危。因为身体本来就不好的吴淑珍一旦有什么不测,陈水扁就可以全身而退。

  岛内有网友认为,吴淑珍出庭晕倒,成为陈水扁阻挡“法院”审理“国务机要费案”的“假死防线”,一拖就拖了一年多。一旦吴淑珍“假死”变成真的不幸,那陈水扁不但可以撇掉大部分罪名,还让他找到一个台阶,向“司法”反击,猛打“司法冤枉害死人”。

  扁的儿子先去美国

  据岛内媒体报道,8月16日,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兵分三路,赴陈水扁家、扁办公室及吴淑珍哥哥吴景茂家中,追查陈水扁一家海外资金来源。检方发现,吴淑珍、陈水扁和陈致中(扁的儿子)、黄睿靓(扁的儿媳妇)对海外巨款的来源,说法不尽相同,一家四口竟出现4种说法。“检方”将进一步查证这些钱的真正来源。

  吴淑珍向检察官表示,黄睿靓在瑞士的账户有2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其主要来源是陈水扁当律师赚的钱、选举结余款、娘家的嫁妆、投资理财所得。吴淑珍还强调钱是从陈水扁当“立委”时陆续汇出的。这和陈水扁在记者会上强调的“是选举结余款”相差甚远。

  有知情“检察官”透露,扁家瑞士账户的所有权人为黄睿靓,授权代理人则为陈致中。特侦组16日火速传讯陈水扁,陈水扁在交代资金来源时,仍辩称是选举结余款。

  依照瑞士联邦检察署的公函,陈致中夫妇涉嫌触犯瑞士刑法的洗钱罪,以台湾“法律”来解读,即便实际着手犯罪者不是陈致中、黄睿靓,这两人也应该是重大洗钱犯罪的被告。

  这就是说,海外账户事件让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步赵建铭(扁的女婿)的后尘,将被“通缉、起诉”。

  有人给扁通风报信

  据台湾《苹果日报》、《中国时报》16日报道,在海外账户丑闻曝光之前,协助陈水扁洗钱的黄睿靓与陈致中已秘密带女儿及保姆飞往美国,媒体怀疑有官员为他们通风报信。

  据透露,瑞士司法部6月16日发函给台湾“检察部门”,要求协查扁家洗钱案,台湾“驻瑞士代表处”等到7月下旬才把公函转给“外交部”,使陈致中夫妇能从容逃往海外。“外交部高层官员”坦言,“不排除有人事先给扁通风报信。”有亲绿色彩的台湾“驻瑞士代表”刘宽平已被马英九“政府”定为撤换对象。

  有消息指出,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在陈致中顺利抵美后才敢承认有巨款汇往海外,扁这样做是为了确保陈致中出境,自己则留在岛内与“司法机关”缠斗。据了解,检察官17日曾要求陈水扁夫妇劝陈致中夫妇回台说明案情,陈水扁夫妇的响应只是“尽量”。

  吕秀莲:怎么这么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6日在台南县参加民进党募款餐会时表示,过去是阿扁带着民进党“执政”,但民进党“执政”的8年间,党内是不是太信赖他的权威及权力,放弃了自己的思考与判断,将一切都交给阿扁,才会让一个人的错误造成现在全党的危机,这些都值得检讨。

  两度跟陈水扁搭档竞选的前“副总统”吕秀莲表示“非常愤怒”,并痛批陈水扁:“怎么会有这么笨、这么贪的人?”

  8月15日,正在巴拉圭“访问”的马英九则表示,“涉及洗钱就是涉嫌犯罪”,相关案情应由“司法部门”确定方向,钱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是关键。马英九还私下透露,“邦交国”元首很关切陈水扁的洗钱案。

  “外交休兵很明智”

  另据“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转述,有拉美“邦交国”的总统婉转地问马“总统”,海峡两岸关系改善后,长期支持台湾的国家该怎么办?马答曰,他“倡导两岸外交和解,是为了改善两岸关系,友邦如果要和大陆发展经贸或文化关系,其实也都是乐观其成。就像台湾也会和大陆邦交国发展经贸和文化的关系一样”。

  王郁琦转述,马所提的“外交和解休兵,是多方互利的,因为不止台湾和大陆的关系改善,台湾和美国关系也改善,台湾与大陆的邦交国都因两岸关系改善各蒙其利”。

  有意思的是,马英九13日“过境”巴拿马,并与巴拿马总统会面。巴拿马总统说,马提出“外交和解休兵”、两岸不恶性竞争互挖对方“邦交国”的主张,是很明智的。有记者问“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巴拿马是否在会谈过程提出金钱援助等事宜。王郁琦说,完全没有提到钱的事。据报道马英九主张今后不搞“金援外交”。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 辜宽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