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奢侈家电”推动家电价格普涨

  继海尔推出干洗合一的天价洗衣机、三星宣称专攻高端冰箱之后,三洋也于本月中旬推出其“融入家庭装饰环境”外观设计理念的“WIZ”系列液晶电视。“升级”引发了家电价格的普遍上涨。据GfK亚洲公司对全国65个城市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04年2月到2005年2月,洗衣机平均价格由1391元上涨至1447元,冰箱的平均价格从2178元上涨至2272元。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据中国品牌战略协会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13%的人口有"奢侈品"、"享受型"消费能力并倾向高档消费,2010年则将增至2.5亿人。”

  冰箱“变频化”

  据北京数字华夏家电产业研究所最新的高档冰箱购买因素大型调查显示,愿意选择变频冰箱的消费者将高达消费者比例的80%。

  据苏宁电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高端双开门冰箱的销售增长超过了80%,在一级城市,这类产品的销售额占比例已接近30%。

  电视“平板化”

  三洋电视副总经理董柏钧在谈到液晶电视时这样对记者讲:“液晶电视更具有适合家居装饰的"必要性",不仅是作为家庭的电器产品,更要融入家庭装饰环境,使之与现代家庭更和谐、更融洽。”

  早在去年下半年,苏宁、五星等经销商就开始推广“平板彩电普及风暴”。目前,42英寸等离子彩电售价在1.4万元左右,一周销量已经突破30台。

  整个家电行业都在关注着现代家居装饰与数字娱乐融合的趋势,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家电产品正在“软化”,从冷冰冰的电器,向漂亮的、好用的、先进的家居产品过渡。

  洗衣机“滚筒化”

  高端滚筒洗衣机也逐渐成为高端消费者的新宠,海尔滚筒的王全喜告诉记者:“从简单的解放双手到现在的智能洗涤乃至今后的"阳台革命",高端滚筒洗衣机更多地承载着"休闲化、娱乐化"的消费使命。”

  而伊莱克斯方面称,其在长沙的制造基地2005年将新增40万台高端滚筒洗衣机的产能;擅长波轮洗衣机的松下,也加快了进军高端滚筒市场的步伐,从2005年起陆续推出烘干滚筒洗衣机产品;LG、三星等韩系厂商在中国也纷纷采取不同市场策略,以谋得滚筒市场一杯羹。

  苏宁有关负责人透露,2004年滚筒洗衣机销售额已经占到35%;在国美和永乐,这一比例分别是28%和33%。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