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发布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07年9月28日起中国移动绿箱子常驻万科社区
2007年9月28日起中国移动绿箱子常驻万科社区

成都市特殊学校为四川公司赠送锦旗
成都市特殊学校为四川公司赠送锦旗

  和你在一起 共建和谐四川——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发布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第一篇:综合稿

  本报讯 8月19日,继去年首发四川省内第一份企业责任报告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发布了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在这份责任报告中,四川移动系统阐述了过去9年、特别是最近一年来,公司积极承担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所做的工作:累计纳税70.54亿,创造就业岗位 24.3万个,位于成都的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吸引全球目光……尤其是在面对今年初的冰雪灾害、“5.12”特大地震时,四川移动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精神,全体员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保障了通信畅通。

通过详尽的数据、生动的故事,这份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有企业在危急时刻表现出的脊梁作用和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回报客户,回报社会,成为“有竞争力,有道德、有文化,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也是九年来四川移动坚持的理念。为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的承担,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贯穿于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在追求自身发展的过程中,积极践行“以天下之至诚而尽己之性、尽人之性、尽物之性”的企业责任观,为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不断努力。

  四川移动李华总经理表示,公司将以责任报告发布为契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大力推进四川灾后重建工作,公司已计划投资65亿元用于四川通信基础设施的重新建设,力争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完)

  第二篇:责任报告节录

  助力四川经济腾飞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与四川经济发展同生共荣,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引领产业协同发展,促进社会就业,为四川省经济腾飞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7年,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年运营收入超过140亿元,向国家纳税近20亿元,纳税额在省内外资企业中居首位。据专家测算,中国移动四川公司2007年度对四川省GDP的贡献率达到1.3%,同期对四川国民经济总需求的拉动为2.2%左右,有效发挥了国有资产对宏观经济的推动作用。同时,公司带动产业链其他各节点的增长,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24.3万个,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安定与和谐,促进了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创新是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基础,也是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原动力。

  在技术创新上,2007年4月至12月,公司投资20多亿元完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在线升级工程——成都网络升级改造。在不影响400万客户感知的情况下,共升级1462个基站,并实现升级区域内所有基站的EGPRS功能。改造完成后,成都无线上网平均速率提高了三倍。有关专家评价,本次网络升级在显著提升成都地区网络容量、质量,增强网络可持续发展性的同时,也将为成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外商投资提供良好的软环境。

  在业务创新上,位于成都的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服务于中国移动全国4亿多客户。截至2008年5月,音乐基地引入正版版权歌曲数量超过65万,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达到7000万户,12530.com在全球所有网站中排名居前200位。在奥运主题歌曲唱响的第一时间,无线音乐平台同步首发主题歌《我和你》,4亿中国移动用户在手机上分享了这一美妙时刻。此外,无线音乐基地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起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社会责任,目前已完成了1000多首藏、彝语歌曲的录制,这一举措不仅大力宏扬民族文化,而且为当地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基地已被四川省政府确立为外事访问基地。作为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无线首发地,音乐基地将推动四川成为“数字音乐第一省”。

  争做优秀企业公民

  2004年,公司启动村村通工程,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截至2007年底,公司累计投资39.48亿元,解决了9232个未通电话行政村的通信问题,推动四川行政村电话普及率较村通工程前提高20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投资1.5亿在广大农村地区发展信息机50409台,遍布全省90%的行政村,有效解决了农村信息“进村、入户”的难题,及时地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农产品市场信息、农业服务信息以及农业科技信息。

  灾难面前显责任

  2008年1月,百年难遇的特大冰雪灾害使四川19个市州的113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总人口1030.3万人,全省移动通信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不畏艰难,勇战风雪,顽强拼搏,累计出动抗灾人员2.4万人次,车辆1.96万台次,通过实施艰苦的油机循环发电等保障措施,发电2.37万次,时长14.7万小时,不仅确保了全川用户通信不断,还主动派出了省内第一支通信抢险队伍,为受灾严重的贵州提供了及时的通信支援,受到了一致好评。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撼世界。四川移动3429个基站退出服务,9100多皮长公里通信光缆受损,汶川、青川、北川等重灾地区通信全部中断,经济损失达34.8亿元。在这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战役中,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抗震救灾架起通信生命线。公司调集42辆应急通信车、390余辆抢险车、70多支抢险突击队赶赴灾区,仅用10个小时就基本缓解了通信严重拥塞的状况。到5月22日,率先完成了107个重灾乡中70个的通信恢复任务。截至6月30日,累计派出7500余人突进灾区,完成451个重灾乡镇、4414个重灾村的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完成率达到100%。同时,公司积极配合政府救灾工作,紧急实施十大应急服务,免收赴灾区人员所有漫游通信费用2.63亿元,组织救灾物资和款项捐赠,与灾区群众共度难关。

  “5。12”震灾抢险中,由于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四川移动抢通公众通信的效率远远高于美国“9.11事件”和日本东北地震等重大灾害事件,“四川移动面临的条件是最艰苦的,但恢复速度是最快的”,工信部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四川视察时,更是评价道:“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中国移动、特别是四川公司为抗震救灾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8年7月,公司李华总经理等5人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公司领导班子被集团评为“抗震救灾保通信模范领导班子”。

  为奥运通信保驾护航

  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盛事,作为奥运会移动通信唯一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为奥运会提供了最先进的技术、最周到的服务、最丰富的业务。

  为了做好奥运圣火四川传递期间的通信保障,四川公司从年初就成立指挥部,开始全方位部署包括基站扩容、网络优化、总体监控、模拟演练等在内的通信保障工作。奥运圣火传至四川时,公司更是层层拉网,并派出应急通信车为祥云圣火全程护驾,取得了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圆满成功。

  善尽环境责任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作为企业公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环境责任,助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全面启动了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实施节约能耗、节约占地、节约材料、降低成本、绿色包装及废弃物回收、推进行业信息化六大措施,该计划在2008年实现单位业务耗电量较2007年下降8%。

  公司高度重视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推广,以信息化手段推动节能降耗。2008年上半年,公司企业信息化系统平台完成各类审批、交易 54万项,通过会议电视系统召开各类会议培训370余次,降低了资源消耗。同时,公司开展业务创新,推出手机邮箱、移动办公、城管通、电力抄表等移动信息化方案,为客户提供了节能减耗的手段。

  公司从自身行业特点出发,启动了“绿箱子环保计划”,在130多个营业厅及通信卖场设置“绿箱子”,截至2008年6月共回收废旧手机和手机配件22733个,受到各方赞赏和肯定。

  第三篇:各界评价

  省人大相关领导:四川地处西部,人口众多,城乡之间信息化差距明显,减小数字鸿沟,是十七大精神的贯彻,是构建和谐四川的重要体现。2007年,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完成村通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助力城乡统筹发展,实现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方面,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自身遭受重大损失的同时,迅速展开抗震保通信工作,并主动承担了绝大部分乡、村的通信保障任务,在第一时间组织抗震救灾青年突击队分别从“三路”赶赴重灾区一线保障通信,为我省抗震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公司积极为受灾地区捐钱捐物,并采用各种方式为灾区人民提供通信服务,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用实际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诠释了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观。

  望四川公司继续坚持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为四川的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省政府相关领导:5.12汶川大地震,对全四川人民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考验。面对考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以大爱无边的广阔胸襟,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夺取抗震救灾阶段性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企业精神,在抗震救灾中精彩地诠释了国有企业在灾难面前,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无愧于表率。

  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贡献,尤其是国有企业,更是承担着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的首要责任。在这份企业责任报告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记录了长期以来在自身快速、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历程。

  望四川公司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努力践行中国移动的企业理念,为加速四川的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四川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四篇:链接

  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是企业与关键利益相关者的关系、价值观、遵纪守法以及尊重人、社区和环境有关的政策和实践的集合。它是企业为改善利益相关者的生活质量而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承诺。

  ——世界银行

  我国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针对企业在社会经济中的属性,专家指出了我国企业目前所应承担的八项社会责任。这八点分别是“明礼诚信确保产品货真价实的责任”;“科学发展与交纳税款的责任”;“可持续发与节约资源的责任”;“保护环境和维护自然和谐的责任”;“公共产品与文化建设的责任”;“扶贫济困和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保护职工健康和确保职工待遇的责任”;“发展科技和创自主知识产权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