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趣数奥运双胞胎:蒋氏姐妹最美 皮划艇兄弟最多金(组图)

最美丽的双胞胎

  中国花样游泳蒋氏姐妹

  双胞胎比赛最大的好处是默契度相当高,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蒋文文/蒋婷婷就是最典型的例证。她们出生于1986年9月25日,姐姐蒋文文比妹妹蒋婷婷早出生半个小时,但身高却比妹妹要矮一厘米。

  这对花游姐妹俩就像形影不离的联合体,生活中,两个人的一举一动也十分相似。奥运会上,她们的教练、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为其编排了一套优美动人的《雀之灵》,将成为两姐妹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杀手锏”。


  而中国奥运军团还不止蒋文文/蒋婷婷这一对双胞胎,中国女篮的张伟/张瑜也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妹俩身高均为1.84米,双双入选了中国女篮奥运阵容。此外,中国皮划艇组合段俊杰/段俊卿也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18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水立方”迎来第一个比赛日。第一轮双人技术自选动作的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凭借绝对的优势,以49.334分排在第一位,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以48.084分排在第四位。

  更令人惊叹的是,首日比赛中,共有三支队伍派出“姊妹花”参赛。除了中国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外,还有新西兰的一对姐妹26岁的尼娜·丹尼尔斯和23岁的丽莎·丹尼尔斯,以及荷兰的一对双胞胎组合比安卡·范德费尔登和索尼娅·范德费尔登。

  他们长相一样,他们心有灵犀,他们同时也身手不凡。在北京奥运会上,除了上述花样游泳双胞胎选手外,还有一对对双胞胎运动员,为奥运赛场构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

  最多金的双胞胎

  斯洛伐克皮划艇霍奇舒纳兄弟

  15日,兄弟俩获得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的冠军。

  由于霍奇舒纳兄弟此前已经拥有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这使得他们成为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双胞胎组合。霍奇舒纳兄弟出生于1979年9月7日,但从外表看,他们一点不像双胞胎,因为哥哥比弟弟高10厘米、重9公斤。

  最高学历的双胞胎

  美国赛艇温克莱沃斯兄弟

  现年26岁的美国赛艇孪生兄弟卡梅隆·温克莱沃斯和泰勒·温克莱沃斯,入选了美国划艇集训队,将角逐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艇金牌。他们曾在2004年收获了世锦赛冠军奖杯。更难能可贵的是,两兄弟都是哈佛大学毕业生。

  最幸运的双胞胎

  新西兰赛艇斯温德尔姐妹

  16日,新西兰双胞胎姐妹卡罗琳·斯温德尔和乔治娜·斯温德尔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惊险卫冕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姐妹俩同时也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

  斯温德尔姐妹出生于1978年10月10日,姐姐卡罗琳比妹妹乔治娜早出生4分钟。心有灵犀的她们自2002年以来一直到2007年世锦赛前从未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失手。2004年她们拿到奥运会金牌,如今又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最知名的双胞胎

  美国网球布莱恩兄弟

  在16日结束的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比赛中,布莱恩兄弟赢得铜牌。要从长相区分他们并不容易,但在球场上不难区分这兄弟俩,因为哥哥是右手握拍,弟弟是左手握拍。

  两兄弟出生于1978年4月29日,他们不仅有相同的脸孔,还共用同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同一个银行账户,以及同一个教练。他们不仅多次合力夺得网球大满贯男双冠军,还共同拥有着世界第一的双打排名。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 温德尔 | 舒纳 | 丹尼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