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牙买加短跑成功秘诀是块根蔬菜还是速度基因?

  人民网8月19日讯牙买加是一个拥有260万人口的加勒比岛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男子百米冠军和女子百米决赛的前三名均来自这个国度,一时间对这个国家短跑运动成功原因的猜测沸沸扬扬,从块根类蔬菜到基因研究各种说法都有。


  周日晚上,牙买加选手包揽了女子100米决赛的前三名,金牌由弗雷泽(Shelly-AnnFraser)夺得,而辛普森(SheroneSimpson)和斯图尔特(KerronStewart)成绩相同,同时获得银牌。而就在前一天,她们的同胞博尔特(UsainBolt)在男子百米决赛中,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轻松获得金牌。整个周末,黄、绿、黑相间的牙买加国旗傲然飘扬。

  牙买加曾以慵懒的雷格(reggae)文化著称,如今运动健儿们为他们的祖国树立了一个新的形象力量与速度。很多人都对该国盛产短跑健将的原因好奇。

  “这应该是牙买加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也不确定,也许与他们喝的水有关。”不久前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牙买加体育部长格兰奇(OliviaGrange)说。

  博尔特的父亲认为,是本地生长的山药帮助儿子取得成功。虽然许多人对这个说法可能一笑置之,但确有不少牙买加人相信,正是他们的块根类蔬菜和草药铸就了飞人的成功。很多人认为牙买加人的短跑天赋是与生俱来的,而这个说法最近也得到了学术支持。

  牙买加理工大学教授莫里森(ErrolMorrison)告诉当地媒体,他们在与格拉斯哥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了“快速肌肉纤维”里的一种叫做ActinenA的特殊成分。

  莫里森教授表示,在牙买加人和其他西非裔民族中,这种ActinenA基因远比其他族群普遍。同时也有人认为,田径运动早已是牙买加根深蒂固的传统项目,这也是原因之一。但不管原因为何,其效果已显而易见,牙买加选手已经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上大放异彩。(郭凯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