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明星:苗立杰只手把女篮送进四强(图)

  8月1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四分之一淘汰赛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中国女篮以77比62击败白俄罗斯率先进入前四强,队中身高1.81米的苗立杰砍下球队全场最高的28分。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苗立杰只手把女篮送进四强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我们今天队伍赢在团结上,中国女篮很久没有给人新的篮球作风或体育精神了。这次,我们的队员都把心放在一起拼比赛,”赛后,面对记者,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说。


  中国女篮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最终以七十七比六十二胜出。其中,本场投篮命中率超过百分之七十的苗立杰一个人拿下了二十八分,得分超过了全队的三分之一。这也是全场的最高分。此前的五场小组比赛,她平均每场得到十七点八分,助攻二点八次,这都是最高的。无奈之下,对方球员不得不采用“砍苗”战术,对阵白俄罗斯队,对方就对这位中国队后卫有六次犯规。

  苗立杰的感冒刚好。但是场上的她依然玩命,很有“拼命三娘”的架势。“同志们先冲,大家累了我再上,”在击败捷克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后,她就曾如此告诉记者。本场比赛,在陈楠淹没在对方高大的内线队员中的时候,苗立杰再次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

  “这场比赛,我们用了百分之二百的力量。”赛后,苗立杰告诉了记者这个小秘密。作为当今中国女篮的头号球星,苗立杰没有男篮队员们那么受外界的关注。但是她对于中国女篮的作用,却不比姚明对中国男篮的作用小。

  赛后,白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布雅尔斯基对苗立杰又恨又爱。“这场比赛对她来说是非常成功的比赛,她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漂亮,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他评价说。

  还在十七岁的时候,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苗苗”的她就被选入了国家队,成为中国女篮的一面旗帜。三年前,她还被美国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相中,并去那里打球。不过,她更多的时间还是在国内联赛中度过,得分王,MVP,对她而言都是家常便饭。

  不过,无论取得什么成绩,苗立杰都不会先考虑到自己。对于进军奥运会四强,她说:“球迷的呐喊声也给了我们的力量。”她还认为,现在的中国女篮,打法上结合了亚洲和欧洲的特点,内外线的吊打,既有内线的高度,又有外线的灵活。

  作为现任中国女篮主帅马赫的爱将,苗立杰聪明,而又知道教练的心思。“后面的比赛我们不是很轻松,虽然进入了前四。马赫给我们定的目标是很高的,他是有思想和目标的人,要求我们不断争取,不断取得好成绩。我们要争奖牌,就要努力,后面的比赛会很难打。我们不会沉浸在喜悦中,我们会争。”

  对于对手,苗立杰坚持认为应该以我为主。“我觉得中国女篮最主要的不是考虑对手是谁,而是如何发挥自己的精神风貌和特点。我觉得任何队都是有相互制约,不管胜负,只要做好过程,结果就自然而然了。”

  篮球场下的苗立杰,简单又快乐。“奥运期间我会看电视,或去现场看男篮的比赛,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理疗。我没有业余生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