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刘翔退赛:奥运电视收视曲线大涨大跌(图)

  8月18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因伤退出比赛。

  新华网上海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陆文军)当刘翔的背影在镜头前慢慢离去,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也在理解和宽容中调转视线。

  根据知名电视收视研究机构AGB尼尔森的监测数据,8月18日上午11时开始,转播奥运会110米栏小组赛的CCTV1收视率一路飙升;11时55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收视率随后大幅跌落。

  根据AGB尼尔森的数据,从11时开始,CCTV1的收视曲线开始前所未有地一路飙升,越来越多的人打开电视机,等待“翔飞人”出场。
11时40分,刘翔出现在跑道上,央视一套的收视率一度高达7.53%;这个数字是过去9天同时点收视率的3.5倍,几近于当晚黄金时间的最高收视率。而在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后的5分钟内,央视一套的收视率下降超过一半,跌至3.6%。

  之后,CCTV1与CCTV奥运频道于12时30分左右同时直播了刘翔伤情新闻发布会,半个小时的发布会收视率分别高达6.18%与5.79%。

  18日,全国22.3%的电视观众收看了刘翔的小组赛和伤情新闻发布会,而当日姚明带领中国男篮与希腊队的对抗则有16.40%的观众收看。尽管刘翔与姚明同为国人关注的焦点,但站在跑道上的刘翔此次因伤退赛更为国人关心。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尼尔森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