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西台 奥运中国日--走进中国之声

  中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2008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第九个比赛日,伴随着中国军团披金戴银的前进步伐,我也非常有幸地走进了中国之声。下午1点50步入中国之声直播室的时候,正好通过直播室的国际信号亲眼目睹了惊人的一幕:美国选手埃蒙斯时隔四年再度失手,中国健儿邱健也再次重演贾占波的奇迹获得到“意外之金”,带着这份愕然和惊喜,我们开始了下午2点到4点长达2个小时的“梦圆北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奥运广播联盟的直播节目。


  在中国之声宽敞、现代化的直播室里,来自江西、福建、江苏、河南、天津的五位主持人与中国之声著名节目主持人苏阳、紫君进行了一回面对面的交流与畅谈:从联盟平台的“同唱一首歌”带给大家的和声与和谐、转到我们眼中的“奥运回眸”再到让我们五位主持人即兴播报一条新闻,苏阳、紫君的现场驾驭与串联,准确、自然同时不乏一份幽默,充分彰显出了中央台的大气、大体的大家风范,让我在直播室里很有启发、深受感染,两个小时我们侃侃而谈,畅所欲言,既有五个省的奥运联盟奖牌榜的逐一介绍、也有奥运金牌选手背后的故事个人解读,另外,节目中穿插的短信互动,我聆听了7、8条江西南昌、赣州、宜春等地的听众发自佛山、温州、武汉的问候,他们说从中国之声里听到了家乡主持人的声音,感觉很突然也很亲切,同时还祝我们在北京的奥运报道顺利、成功!在节目的尾声,我用一句话寄语奥运:“奥运的规模是空前的,每一位运动员的压力也是空前的,我们不要苛求他或她们摘金夺银,给他们一个轻松的空间和环境,因为来了就是胜利!!

  两个小时节目在谈话间不知不觉结束了,说心里话还真有点意犹未尽,时间虽短,但是意义深远,人生固然有诸多个第一次,但是对于我自己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奥运报道经历却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这份记忆也将珍藏在我的心中。

  江西新闻广播08北京奥运前方报道组 卢军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君 | 苏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