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文婷组合晋级 冲击首枚花样游泳奥运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 杨金志)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19日顺利完成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预赛自由自选的比赛,最终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蒋文文说:“明天我们将力争冲击奖牌。


  自花样游泳1984年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中国选手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奖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的顾贝贝/张晓欢获得了双人项目第七名。

  虽然18日有点遗憾,蒋文文/蒋婷婷19日给大家带来了一套欢快的《雀跃》。比赛中,姐妹俩用修长的双腿构成一个正方形,并从水中缓缓升起,视觉冲击强烈,这是其余选手无法做到的。姐妹俩曾在“好运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使用过这套动作,并且击败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获得第二名。

  最终姐妹俩获得了48.500分,与日本的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并列自由自选动作第三名。不过由于技术自选得分落后,蒋文文/蒋婷婷最终以预赛第四名顺利晋级决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对从9岁开始练习花样游泳的双胞胎组合一直亲密地挽着手。蒋文文平静地说:“今天的表现比昨天好多了,明天我们将力争冲击奖牌。”

  井村雅代教练当日给弟子的表现打了93分,她说:“今天的开头节奏有点不好,最后动作力度下降,在这两个地方要扣了她们7分。”

  蒋文文/蒋婷婷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击败日本选手获得双人冠军,还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双人和集体两个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上,这对双胞胎组合还获得了亚军,不过当时俄罗斯等强队没有参加比赛。

  俄罗斯的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在当日自由自选比赛中的表现更加出色,裁判给出的技术分和艺术印象分都在9.9以上,她们获得了49.500分的高分,最终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西班牙队获得预赛第二名,日本队名列第三。

  一直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翻身的加拿大队,当日的自由自选动作选用日本的《忍者》作为背景音乐,展现的是中国龙的形象,她们第一个出水动作就是双龙吐水。最终,加拿大队居预赛第六位。

  20日将进行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决赛,预赛前12对选手将进入决赛,她们将带着预赛中技术自选的得分,再进行一次自由自选的较量,最终排定名次。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