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透视:球迷倡议罢看男足 “逼宫”足协改革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球迷倡议罢看男足 “逼宫”足协改革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足惨败,至今余波未平。

  连日来,北京媒体在新浪网上展开调查,一天之内,多达万名网友发誓:体制不改不看国足。


  这是中国足球十多年职业化进程中,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第二次重大的心理转变。

  第一次出现在十年前,当时球迷猛烈抨击“黑哨”、“假打”等不公平竞赛现象,纷纷倡议,观看国内联赛时,不欢呼不怒骂,以沉默表示抗议。虽然此举难以执行,但反映了中国球迷的心态变化。从此,国内联赛人气顿减。

  这次是中国球迷第二次心态转变,不但直接涉及到足球市场的经济利益,而且矛头直指体制改革。

  罢看国足比赛,就其可行性而言,恐怕只能停留在倡议阶段。但是,由此反映出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批评已是直取要害。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足球的体制也好,球员的职业精神也好,都是由经济利益决定的。针对中国足球萎靡不振猛烈抨击多年后,球迷终于发现,光靠口水骂阵于事无补,如果不冲击中国足球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球迷就永远只能是一个“出钱买气受”的角色。

  如球迷所说,要从足球上撤资,不送“金盘”洗国足的“臭脚”。

  罢看国足比赛,虽也仅是“有此一说”,但此次北京奥运国足铩羽,造成不少球迷对中国足球绝望,打算拂袖而去,已是不争的事实。

  近几年来,国际高水平联赛通过电视转播纷纷进入中国球迷视野,国内联赛流失球迷甚众。尤其是国足比赛,十战九骂,本来人气已经滑坡,现在加上奥运折戟,更加凋零。在一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不少球迷早就成为海外足球赛事的拥趸,看国足比赛是一件没人愿意提起的“丢脸事”。

  北京奥运会留给中国足球一个严峻的问题:中国足球体制不改,球迷必将逐步杯葛赛事。如果继续执迷不悟,丧失了经济基础的中国足协也将难以为继。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