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76名中外奥运“票贩子”北京落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舒)从8月15日至今,北京警方已查获276名倒卖奥运会比赛门票的“票贩子”,行政拘留192人,其余人员被警告处罚或批评教育,“票贩子”中包括37名外籍人员。19日北京警方对媒体通报了近期打击倒卖奥运门票专项行动的情况。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动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光介绍,针对近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五棵松场馆群周边出现违法倒卖奥运会比赛门票的问题,警方从15日起开展集中打击倒卖门票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获276名“票贩子”及扰序人员,其中外籍人员37人,7人被行政拘留,18人被缩短在华停留期限,其余批评教育;中国籍人员239人,185人被行政拘留,其余被处以警告处罚,上述人员均已被警方记录在案。此外,警方已收缴奥运会各类比赛门票613张,这些门票将作为证据随案移送。

  张晓光说,随着奥运赛事全面展开,中外游客关注赛事的程度也越来越高,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牟取暴利,在涉奥场馆周边高价倒卖比赛门票。为维护奥运会赛时的正常票务秩序和涉奥场馆周边的治安秩序,北京警方展开联合行动,从8月15日起在朝阳区北土城地铁周边、国家游泳中心周边、海淀区五棵松场馆群周边等地查缉非法倒票行为。

  记者了解到,8月15日,一名外籍男子在朝阳区北土城地区倒卖国家体育场比赛门票,他将2张原价300元的门票以每张1000元的价格出售,被民警当场查获,同时还在他身上发现65张奥运门票。据他说,他在本国通过不同渠道购得奥运会各类门票130余张,到中国后已先后倒卖60余张。这名外籍男子被警方处以5天行政拘留的处罚。

  8月16日,中国籍男子许某在朝阳区北土城地铁站,以10000元的高价出售3张每张面值800元的奥运会田径比赛门票,被民警当场抓获。17日,王某在熊猫环岛附近便道上以1400元的价格向路人倒卖2张面值为30元山地自行车和2张面值为50元现代五项奥运田径门票,被民警查获。上述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记者在北土城地铁站外看到,警方已经设置了中英文双语提示牌,明确告知倒卖体育赛事门票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将受到处罚。

  北京警方表示,将加大对违法倒卖奥运比赛门票活动的查处力度,以维护奥运会的正常秩序。如确有持票者因个人原因不能观看比赛的,可原价转让门票。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