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外籍志愿者入住青岛奥帆志愿家庭

  人民网8月19日电 记者张永恒报道:辣炒蛤蜊、酱爆虾仁、洋葱拌鸡腿、竹笋木耳肉片、铁板烧牛肉、尖辣肉片……这份丰盛的菜单,是青岛市淘金花园小区贾晋平女士为荷兰客人Rolf精心准备的8月19日晚餐。

  8月19日,刚刚结束奥帆赛志愿者工作的Rolf便被入选“青岛奥帆志愿家庭”的贾晋平一家接到了家中。
贾晋平一家是名副其实的“三代同堂”:有年过花甲、当过相声演员的爷爷奶奶;男女主任从事对外贸易,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6岁的小主人多多喜欢打乒乓球,也能说点英语。

  Rolf来到这家奥帆志愿家庭以后,小主人多多用英语向他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女主人为他准备了水果和饮料,并为他表演了茶道,展示中国的茶文化。爷爷奶奶也即兴为他表演了一段相声。温馨洁净的家庭环境,热情好客的风范以及流畅熟练的英语口语,让Rolf感到“非常温暖”。

  贾晋平告诉记者:“早就打听到Rolf喜欢吃肉,我们就结合青岛本地菜的特色为他准备了这份菜单。希望他喜欢。”

  贾晋平一直从事外贸工作,客户基本都来自西方国家。在跟这些外国人谈生意的过程中,她惊讶地发现这些外国人对中国和青岛了解非常少,有的外国客户甚至问他在青岛“有没有电”、“有没有自来水喝”这样的问题,她迫切觉得应该“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于是在2008年奥运会青岛奥帆赛之前,她报名参选奥帆志愿家庭——为奥帆赛期间来青岛服务的外籍志愿者免费提供吃住,由于完全符合条件,她家顺利入选。

  能够入住青岛普通市民家庭,奥帆赛志愿者Rolf感到自己“很幸运”。这位24岁的荷兰小伙子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很喜欢青岛这样的海滨城市。他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够到香港或青岛工作。

  据悉,奥帆志愿家庭是青岛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于2007年5月启动的一项活动,是为奥帆赛提供志愿服务的家庭单元,经过个人展示、网上投票、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00个志愿家庭。经过培训,奥帆志愿家庭作为奥帆赛志愿服务的一种新的形式,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奥帆志愿家庭也感受到了奥运带来的快乐。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