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明星:徐莉佳夺牌后最想做的事:更新博客(图)

  8月19日,在北京2008奥运帆船比赛青岛分赛场,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得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铜牌。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九日电 题:徐莉佳夺牌后最想做的事:更新博客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四年前的八月三十日,上海姑娘徐莉佳躺在病床上度过了自己的十七岁生日。这一年,她本来要去雅典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不料飞来横祸:医生发现她的左膝关节里长了一个肿瘤。当队友们意气风发飞赴雅典时,徐莉佳被推进了手术室。


  四年后,徐莉佳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此时的她,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在二00六年世锦赛上,她为中国夺得第一个帆船世界冠军,世界排名也跃升至第二。

  在今天下午的奥帆赛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徐莉佳摘取铜牌,这是中国在该级别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我是冲着金牌来的,但能得到一枚铜牌我也很高兴。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已经尽力了。”赛后的徐莉佳身披国旗,脸上也画了一个国旗图案,拉着队友欢呼雀跃。

  当被问及比赛结束后最想做什么时,徐莉佳的回答令人意外:“我最想做的是赶紧更新我的博客。”

  与她的许多同龄人一样,写博客是徐莉佳的一大爱好,但忙于备战奥运,她的博客已很久没有更新。“这段时间实在抽不出时间,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博客上好好回顾一下自己的奥运历程。”她做了一个俏皮的鬼脸说,“这下博客的点击率可能会飙升了。”

  “才女”是队友们对徐莉佳的一致评价,她文笔不错、喜好摄影,最令人称道的是她的语言天赋,她可以和外国记者轻松地用英语交流。博客,她也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在她的英文博客上,链接的第一个人就是她的“好朋友兼老对手”美国名将安娜·腾尼克利夫。

  在今天的比赛中,徐莉佳再次输给安娜。“想要赢她的确不太容易。”徐莉佳说,“安娜的技战术非常全面,能适应各种赛场环境,这是她最大的优势。”

  徐莉佳表示,她并非没有战胜安娜的可能,但青岛海域的小风天气对自己不利。“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适应国外赛场的大风天气。”她说,“下一届的伦敦奥运会,我会更加努力的。”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徐莉佳一上岸就紧紧抱住自己的教练刘小马。随后,她和队友们一起抬起刘小马,把他仍进海里,姑娘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队在本届奥帆赛上的第一枚奖牌。

  “刘指导是我最应该感谢的人。还有他的夫人张静,是我的启蒙教练。”徐莉佳说。十岁那年,徐莉佳被上海帆船队教练张静相中,从此走进帆船世界。二00三年,张静将这名爱徒交给了自己的丈夫、国家队教练刘小马。

  再过十天,就是徐莉佳的二十一岁生日。她说,“今年的生日终于可以和父母一起过了,而且我还给他们带回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 安娜 | 刘小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