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NBC:北京奥运会的意外赢家

  以8.94亿美元的天价从国际奥委会购得北京奥运会美国独家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曾担心这笔巨资是否花得不值:连续几年,NBC都苦于黄金时间收视率的不理想,北京奥运能否成为一个拐点?据《纽约时报》报道,NBC广告部门己做好预案,一旦收视率低于广告客户预期,他们将拿出预留的免费广告时段补偿客户。


  然而,随着北京奥运己成为这个夏季最热门的体育赛事,NBC的担心已转化为惊喜。观众的收视率远远高于NBC的预期。开赛以来,NBC电视平均每天观众约3000万,NBC奥运网访问量达3000万人次,630万人收看NBC的视频赛事直播。NBC周六菲尔普斯嬴得第八块金牌的电视转播,有3990万观众收看,创下其18年来最高的收视率。

  NBC由于收视率考虑,没有同步直播北北京奥运开幕式,曾遭到美国观众的非议,但据《华盛顿邮报》的体育编辑在12日写的博客里披露,尽管如此,NBC当晚的观众依然比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克斯等其他23个英语频道的观众总和多出3500万,创下其迄今为止最高的收视率。《纽约时报》说,NBC已开始释放其预留的广告空间,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特别是那些急于吸引观众眼球的新近推出的电影大片。NBC预测,奥运期间,其最终广告利润将超过1亿美元。

  NBC北京奥运转播的成功也让NBC对电视的未来发展变得乐观起来。NBC环球总裁杰夫?祖克认为,除了橄榄球超级碗,其他如世界职业棒球大赛、奥斯卡奖等,电视收视率都受到侵蚀。但现在,我们在回升。当某一事件的吸引力胜过流行文化时,唯一能把观众聚集在一起的方式就是电视。事实上,NBC因北京奥运转播吸引的观众也让NBC其他电视节目受益,其“今天”和晚间新闻播报的收视率在上周均领先竞争对手。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维斯向杰夫?祖克表示祝贺,认为“此后再有人怀疑电视的生存能力纯粹是胡说。”

  NBC北京奥运的观众己远远超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但NBC的目标是超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成为收视率最高的奥运会。由于亚特兰大奥运会在美国本土举行及当时数字革命尚示开始,亚特兰大奥运会收视率被视为不可超越的目标。但NBC认为,只要收视率不出现急剧下降,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实现这一超越。NBC的母公司通用电器更是希望北京奥运的“光环效应”将助于提升通用股票在市场的表现。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