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菲尔普斯:让整个美国为之兴奋

  北京奥运会无疑已使菲尔普斯成为前所未有的体坛超级巨星。他的家乡,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县,也是他星路起始的地方,这里的人们熟悉他就像邻家的小伙。连日来,用美国媒体的话讲,家乡人的视线几乎“粘在了电视机上”,菲尔普斯的每一块金牌都能带来节日般的欢乐。
当地人兴奋地说,一个人一生当中,能有几次目睹创造历史的时刻?

  4年前,菲尔普斯从雅典奥运会带着6金2铜回到家乡时,家乡人为他举行了名为“菲尔普斯节”的庆祝活动,他曾经就读的巴尔的摩汤森高中校门前的街道也更名为“菲尔普斯路”。4年后,菲尔普斯己今非昔比。据8月18日出版的《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巴尔的摩县的女发言人马乔里?汉普森透露,欢迎仪式可能在8月30至31日的周末举行,家乡人们将用更为隆重的方式欢迎他的归来。一切都值得期待。

  菲尔普斯史诗般的成绩让全美700多个游泳中心都处于兴奋状态,而在他从小就训练的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更是涌动着菲尔普斯热,孩子们纷纷来到这里上游泳课。如果说创造了一次奥运7块金牌的斯皮茨曾经是菲尔普斯的目标,菲尔普斯则成了今天游泳选手要超越的目标。一些参加训练的儿童向CBS记者表示,菲尔普斯的故事告诉他们,只要“刻苦、刻苦训练,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其实,受到菲尔普斯非凡成就感染的又何止孩子和他家乡的人?路透社的报道称,菲尔普斯甚至让整个美国为之兴奋,他的胜利让人们暂时忘记了经济减速、高油价和日益上升的失业率给生活带来的烦恼。

  位于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游泳教练乔治?肯尼迪与菲尔普斯熟识,他认为,菲尔普斯为人谦和,但在泳池里却具有“杀手的本能”,“他相信他比任何人都出色。”如果说超越斯皮茨是菲尔普斯一步步走向今天辉煌的根本。那么,在没有目标可以超越时,他未来进取的动力何在?菲尔普斯给出的答案超越了金牌本身。

  8月18日出版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报道,菲尔普斯己成为最富有的奥运选手,但他说,他的目的不是挣钱,而是让人们因为他而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游泳运动本身,让孩子们被他点燃的激情永远持续下去。在美国,除了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游泳并不像篮球、橄榄球、曲棍球、网球等运动项目在美国的电视等媒体上频频曝光。他曾经就读的汤森高中虽然是巴尔的摩最好的公立高中之一,曲棍球、排球等很出名,但却连游泳池都没有。“我知道有70000多人聚集在巴尔的摩体育馆里观看我的比赛,4年前,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游泳应变得更具魅力,这才是我的目标。”(人民网华盛顿8月18日电)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