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德国选手马·施泰纳逆转摘得举重最后一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岳连国)尽管没有了伊朗力士拉扎扎德,19日的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压轴大戏依然精彩纷呈。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最后一举定乾坤,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用一个大逆转给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画上一个巨大的感叹号。


  两届奥运会冠军拉扎扎德的因伤缺席,让这个男子最大级别比赛重新成为欧洲人的天下。抓举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叶·奇吉舍夫三把成功,210公斤的成绩更胜一筹,施泰纳只以203公斤排在第四。

  奇吉舍夫在挺举比赛中同样保持了高成功率,他的最终成绩是460公斤,虽然距离拉扎扎德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距离,但已经高出去年世锦赛冠军成绩18公斤。

  此时,施泰纳和拉脱维亚选手维·谢尔巴蒂斯都还有机会超越奇吉舍夫,谢尔巴蒂斯首先试举257公斤,但他没能成功,448公斤的总成绩使他最终名列第三。

  施泰纳已经稳获银牌,但体重更大的他要想摘金,必须举起258公斤重的杠铃。

  德国人成功了!这是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最后一举,这一举也产生了举重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充满戏剧性的一幕令整个场馆沸腾。

  461公斤。施泰纳以1公斤的优势摘得这枚金牌。赛后他说:“这枚金牌献给我去年去世的妻子,我非常思念她,是这种信念支持我获得冠军。”不过26岁的他也表示,自己在这个级别上很难形成统治,因为“年轻的一代总在不断涌现出来”。

  至此,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15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以8金1银高居榜首。韩国队获得2金,泰国、朝鲜、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德国各取1金,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扎德 | 谢尔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