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跆拳道:东道主挑战韩国霸主地位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队保持自己在跆拳道的霸主地位的话就要接受来自东道主中国队的挑战。本次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组成了有史以来的最强阵容,再加上本土观众的支持,实力不容小觑。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正式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后,韩国在该项目的奖牌榜上始终名列第一。
但是今年担当韩国延续荣誉的队伍却相当年轻。

  女子次中量级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22岁的黄敬善是韩国队内年龄最大的队员,也是他们在本周三开始的跆拳道比赛中最有实力的奖牌争夺者。如果她能在67公斤级的预赛取得胜利,进军半决赛的话,她将面对实力强劲的法国选手格拉迪丝·佩兴丝·埃庞盖。

  而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数仅比韩国队少两枚的中国队同样信心满满。世界冠军陈中如果在67公斤及以上级能够在北京卫冕的话,将成为中国首位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不过,她首轮的对手就是72公斤以下级的世界冠军。委内瑞拉阿德里安娜·西蒙娜·古铁雷斯。

  49公斤级中国选手吴静钰也是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她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中华台北的杨淑君对决。杨淑君曾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战胜过吴静钰。

  美国队在跆拳道上的希望将寄托在一家人身上。他们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斯蒂文?洛佩兹,他的弟弟,前羽量级世界冠军马克·洛佩兹以及2007年世界锦标赛铜牌得主他们的妹妹戴安娜?洛佩兹。斯蒂文·洛佩兹是唯一一位获得过两枚奥运金牌的男选手。他在首轮比赛中将遭遇土耳其名将巴赫里·坦里库卢。坦里库卢在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由于手臂受伤,输给斯蒂文?洛佩兹,在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发挥全力。不过他也有一位姐妹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他的妹妹阿齐泽·坦里库卢将参加57公斤的比赛,而且第二轮时,有可能有面对戴安娜·洛佩兹。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佩兹 | 斯蒂文 | 戴安娜 | 杨淑君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