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湾励馨基金会呼吁社会重视未成年少女怀孕问题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曾嘉董会峰)台湾励馨基金会十八日公布承办“全台性未成年怀孕咨询专线”与“未成年怀孕求助网站”一年的成果,指出拨打专线者十六到十九岁少女超过五成,十六岁以下占近一成,网络咨询也以十六到十九岁居多,但十六岁以下近三成,甚至十二岁以下有十几人求助,显示未成年怀孕年龄有下降趋势。


  台湾“内政部”儿童局委托励馨基金会于二00七年六月承接免付费“全台性未成年怀孕咨询专线”与“未成年怀孕求助网站”,提供未成年怀孕个案咨询协助,一年来咨询与浏览量已经破万人次。

  励馨基金会执行长纪惠容说,专线一年来共一千三百一十二人次来电咨询,网络总浏览人数达一万六千六百零二人,其中提问信件共一百四十一封。她指出,观察未成年怀孕服务有四项发现,一是匿名网络服务,青少年接受度高;二是未成年怀孕年龄层有降低趋势;三是未成年怀孕的性别求助比例严重不均;四是未成年怀孕者不知该如何向父母求助。

  分析指出,未成年怀孕求助者有隐私考虑,网络匿名性与便利性使青少年愿意选择网络,获得相关信息与咨询;未成年少女生育数逐年下降,去年约四千零七十六人,寻求专线与网站协助约一千人次,比例相当高,也证实未成年怀孕的服务有必要确实推广。

  纪惠容说,教育单位应加强未成年怀孕防治的倡导进入小学中高年级,关注男性角色与责任的教育倡导;法令方面应强化男性责任承担的法令;也呼吁父母能提早关注孩子的性发展,面对未成年怀孕事件,父母应理性面对,才能有效协助孩子面对解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励馨 | 纪惠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