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0米栏罗伯斯夺冠无悬念 史冬鹏争奖牌是奢望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明、肖春飞)中国选手刘翔因伤退赛后,鸟巢19日依然爆满,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并没有因为刘翔的缺席而降低热度。从今晚第二轮比赛看,在刘翔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受伤退赛后,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已经没有对手,夺冠没有悬念,唯一的疑问是他能否刷新他的世界纪录。


  罗伯斯当日以13秒19的成绩轻松进入半决赛,他起跑后就领先,途中没有加速,他那行云流水的栏间节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赛后说:“我感觉状态很好,鸟巢的跑道硬度适合我,至于我的对手吗?当然是美国人。”

  他所指的美国人就是奥利弗,当天跑出了13秒16,领先16名晋级选手。他今年跑出过12秒95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但从状态上看,他和罗伯斯依然有差距。罗伯斯和奥利弗赛后都提到了刘翔,罗伯斯说:“刘翔受伤退赛非常遗憾,我为他感到难过,我真的希望能和他同场一决高低。”奥利弗则说:“我希望他能迅速恢复,他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他和特拉梅尔的意外退赛,给其他人提供了难得的竞争奖牌的机会。”

  中国选手史冬鹏当天在复赛中的表现比人们期待的要差,他在第一小组第9道出场,起跑后就不占优势,一路上踢倒不少栏,最后挣扎着以小组第三的名次晋级,成绩是13秒42。他的状态不如去年大阪世界锦标赛,那次他在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中一次次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最终获得第五名。

  据悉,史冬鹏近来腰背也有伤,不久前打过封闭针。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19,今年最好成绩仅为13秒29。他赛后说:“教练希望我今天能跑出状态,但我跑得不好,不太满意。刘翔赛前打电话鼓励我,我很受鼓舞。”

  刘翔退赛后,国内不少媒体和观众将夺牌希望寄托在史冬鹏身上,这种感情可以理解。但客观分析,史冬鹏目前的状态根本不具备染指奖牌的实力,进入决赛则有可能。如果他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有望进入前五,但从他这两枪的状态看希望不大。

  刘翔离场后,预测世界栏王大战变得容易和客观起来。新华社记者认为,110米栏虽然只比了两轮,但前三名的排序已经可以提前列出:如果不发生意外,罗伯斯金牌,奥利弗银牌,美国另一名选手佩恩铜牌,其他选手和这三人相比,没戏。

  刘翔当日没有出现在赛场为大史加油助威,他期待着队友能进入决赛。对于购买了21日决赛票的观众来说,看不到刘翔比赛,能看到他在看台上的身影大概也是一种安慰;而前提是,史冬鹏必须要给刘翔创造这个机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奥利弗 | 罗伯斯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