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购买假发票被罚6万元 伙同他人绑架售票者

  假发票惹出绑架案 绑匪人质齐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杨磊通讯员/李秋威李军环)一男子虚开增值税发票导致购买者被罚款6万元,怀恨在心的购买者勾结社会闲散人员导演“绑架”大戏,最终被警方一锅端。近日,南山警方经过精密侦查,破获一起恶意绑架案,涉嫌绑架的5名犯罪嫌疑人及其3名幕后指使者被捕,受害者许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也被刑事拘留。

  

  5嫌疑人涉嫌绑架被抓

  8月6日下午5:00左右,沙河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其妻子的哥哥许某于8月5日被人绑架,犯罪嫌疑人提出要想“赎人”至少筹集10万元。警方初步调查后透露,许某于8月5日下午到宝安后一直未归,手机也无人接听。犯罪嫌疑人6日凌晨电话通知许某家属,许某已被绑架,要想赎人,6日晚上10:00前带齐现金10万元到宝安区某快餐店进行交易。

  警员决定假扮事主亲戚参与交易。7日凌晨1:00,嫌疑人在更换了近5个地点后,与事主联系在原先约定的地点会面。当走进警方设置的埋伏圈准备交易时,3名嫌疑人周某(男,23岁,广东揭阳人)、龚志某(男,22岁,四川人)、梁某(男,25岁,四川人)当场被抓,警员从嫌疑人身上搜出双刃弹簧刀各一把。

  专案组第一时间对3名嫌疑人进行突审,嫌疑人交代了被害人藏身之处。7日凌晨2:00,警员驱车赶往受害人被关押的西乡码头海城新村某出租屋,抓获2名负责关押的嫌疑人伍某(男,20岁,广东揭阳人)和吴培某(男,23岁,广东普宁人),成功解救被非法拘禁30多小时的许某。警方称,在被拘禁期间,许某遭到犯罪嫌疑人用头套蒙头、烟头烫伤等方式折磨。  

  被绑架者涉嫌犯罪被拘

  警方随后在审讯中发现,此案另有隐情。据5名嫌疑人称,绑架案主谋另有3人,并且是宝安两家公司的老板。此3人也参与了抓人、控制、索要赎金的全部过程。警方通过对许某的调查发现,他曾经因虚开增值税发票被福田法院判刑,从他手里购买虚假发票和其有经济联系的人不胜其数,警方分析,策划此案的主谋很可能是其中之一。

  经过大量细致的侦查,一个名叫姚某某(女)的公司老总走入侦查员的视线。警方发现,姚某某曾于2007年10月从许某手中以2万多元价格买了面值合计339318.72元的增值税发票3张,后被税务局发现并接受处罚。警方根据大量证据判断,姚某某连同其丈夫肖某通过张某雇佣社会闲散人员,组织策划了这起绑架案件。

  8月12日中午,专案组将在逃的3名嫌疑人姚某某、肖某、张某抓获。经审讯得知,嫌疑人姚某某向许某购入增值税发票后被税务部门发现并处罚,造成损失6万余元。为此,姚某某向许某索回损失,被许某拒绝。一直对许某“怀恨在心”的姚某某精心组织、策划这起“绑架”和“修理”许某案件。此外,姚某某对本人参与虚开增税发票的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

  警方称,许某已被刑事拘留,肖某、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以非法拘禁罪进行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