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发展服务业 建设新山西:大同南郊服务业助推经济…

  时间:2008-08-20 05:2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构建商贸网络 建设物流园区

  本报讯(记者高剑艾通讯员鲁向英)北京奥运会期间,随着“赛在北京,游在山西”活动的不断升温,地处京大、大运高速路大同出口的大同南郊五洲生态园迎来了一批批游客。
这是大同南郊聚合优势,开展服务业发展攻坚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像五洲生态园这样的服务业重点工程,该区今年建设了10多个。通过这些项目的带动、拓展和延伸,已形成了服务业助推大同南郊经济转型发展的态势。1—7月,该区财政总收入完成33亿多元,居大同市各县(区)之首。

  大同南郊区境内航空、铁路、公路发达,呈立体大交通格局,具有发展服务业的优势。他们从战略高度出发,把发展服务业作为经济转型,优化产业结构的根本出路和扩大就业,增加地方财力、农民收入的现实选择,全力实施以构建环大同市商贸网络,建设现代大型物流园区(基地),打造同郊旅游品牌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业战略。2007年,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51%,比上年增长18.9%。

  在加快环大同市商贸网络建设中,该区在提升、改造、完善原有50余个商贸市场的同时,以大同市“东小城工程”为龙头,进一步加大北部和南部商贸市场的开发力度。筹资近10亿元,建设了金牛国际家具商贸中心等一批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商贸网络。同时加快信息、科技、金融等生产要素市场建设。如在金融市场方面,通过实施银企对接对话制度,引导金融业向品牌型、潜力型项目倾斜,使区内外资金流沿着市场占有的方向流动。

  在加快新兴物流服务业建设中,借助交通和区位优势,在高速公路沿线规划了几个高标准物流园区,建设一批服务功能辐射晋、京、津、冀、内蒙古的大型物流配送基地,全力构建集现代仓储、联运、配送、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配送平台。同时,加快本区的物流基础设施的完善配套。近年来,先后引资融资近7亿元,用于工业园区公路和煤炭专用线的建设等。

  在打造旅游品牌中,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编制完善了以云冈主题公园、云冈石窟外景区、焦山寺旅游开发区等八大景区为主体的南郊特色旅游发展规划。目前,焦山寺、白马城农业生态观光园等旅游景点的拓展和包装全面展开,初步形成了有大同南郊特色的环城旅游圈。

  服务业的发展,全面改善了大同南郊发展环境,优化了该区的经济产业结构,推动了该区转型发展步伐。近年来,引资融资金额达139亿元,新上、续建和技改的转型项目达50多个。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