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总统秘书处主任指责美女总理投靠俄罗斯

  乌克兰美女总理傍上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大选拉开帷幕,现任总统尤先科亲信指责俄拨款10亿美元助选总理季莫申科

  俄罗斯《消息报》19日在其头版头条报道,乌克兰下届总统竞选活动事实上已经拉开帷幕,主要竞争对手开始互相攻击。

18日,尤先科总统秘书处副主任基斯林斯基公开指责女总理季莫申科政治腐败,背叛国家,投靠了俄罗斯。

  俄被指拨10亿美元助选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18日发表声明指出,总统秘书处副主任基斯林斯基宣布,乌克兰护法机关已收到了能够证明季莫申科总理背叛祖国、政治腐败的文件。而乌克兰总统秘书处掌握的情报表明,莫斯科特别关注在乌克兰下届总统选举中支持季莫申科的问题,并决定为此拨款10亿美元。莫斯科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回报,结果就是季莫申科作为乌克兰总理和议会同名党团领袖在南奥塞梯冲突问题上采取消极立场。

  乌克兰总统秘书处副主任披露称,季莫申科似乎已在莫斯科成立了一个活动中心,负责协调与下届总统选举相关的事宜,日常工作由前总统库奇马时期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德丘克领导,其他主要参与者还有前副总理克柳耶夫、商界巨头苏尔基斯、季莫申科顾问扎多罗日内等人。相关人道主义项目将由地区党成员塔巴奇尼克负责。季莫申科近日正在意大利撒丁岛召开秘密会议,邀请乌克兰政界精英和一些老政治家参与,争取金融工业界的支持,实际上已经展开总统竞选活动。基斯林斯基说:“上星期我们宣布有消息表明季莫申科在为俄方系统性地工作,遗憾的是,这个信息得到了证实。况且,季莫申科已经跨过界线,显然没有了退路。她在格鲁吉亚战争问题上的立场也正是与此有关。”

  诋毁总理因总统想连任?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新闻中心主任奥斯塔宾科18日宣布,即使安全局掌握了一些相关文件,也不可能立即展开专项调查。根据乌克兰法律的规定,针对国家最高公职人员,如总理的调查行动应当由总检察院进行,必要时可能会要求特工机关参与。

  乌克兰总理顾问扎多罗日内拒绝对总统新闻局和总统秘书处的上述声明发表任何评论,只是指出,现在他本人身在基辅,而不是莫斯科或撒丁岛。季莫申科联盟议员皮萨连科认为,乌克兰总统秘书处指责女总理叛国投靠俄罗斯的声明纯属无中生有,表明尤先科总统已经展开了争取连任的竞选活动,显然是在使用各种手段和方式诋毁和打击主要竞争对手。

  乌克兰政治评论家们一致认为,总统秘书处的严重声明是由国内激烈的政治争斗引起的。乌克兰实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费先科指出,季莫申科总理对南奥塞梯战争表示沉默的立场被尤先科总统班底充分利用。莫斯科利用季莫申科只为在最大程度上瓦解和分化乌克兰政治精英阶层。

  乌克兰另外一位政治评论家叶尔莫拉耶夫认为,克里姆林宫暂时还没有确定在未来乌克兰总统选举中到底支持谁。但是毫无疑问,莫斯科将会支持与现任总统尤先科激烈斗争并且亲近俄罗斯的政治力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莫申科 | 尤先科 | 林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