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李小鹏八年兴衰见证真英雄(图)

  8月19日傍晚,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小鹏以完美的发挥得到16.450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夺取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40块金牌、中国体操队的第8块金牌,同时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和邹凯那耀眼的奥运三金不同,李小鹏这两块北京奥运金牌记载了太多中国体操的兴衰成败。2000年悉尼,小鹏意气风发,新一代体操王子就此诞生。但4年后的雅典,小鹏与中国体操一起遭遇了失败。
此后他的脚伤好了又坏,坏了又好,直到2008年,李小鹏神奇地站了出来,把失去的东西重新披在了自己的肩上。

  命运仿佛在有意捉弄李小鹏。2005年,由于在国内十运会上脚部受伤,当年世锦赛上他发挥欠佳仅夺得双杠的银牌,随后他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这样他也缺席了2006年的世锦赛。这一年,世界体操经历了打分制度的重大变革,这对一个练了体操20年、又在此刻遭遇重伤的老将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打击。想要复出,他必须重练成套动作、改连接、改难度、改掉很多老体操的技术习惯。

  在这样的困境下,李小鹏依然没有放弃,他选择了挑战自己,与杨威这拨老队友一起重铸辉煌。果然2006年年底,李小鹏伤愈复出并参加了世界杯总决赛,当年他就再次获得双杠金牌,此役他终于追平了前辈李宁的纪录。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初,李小鹏再度受伤,他的右脚第5跖骨粉碎性骨折,这一伤也直接导致他无缘2007年的世锦赛。谈及李小鹏体操生涯最困难的时期,男队主教练陈雄说:“2007年3月,他的脚趾做了手术,虽然很疼,但是他没有放弃。手术后三天他就进了体操馆开始训练。脚不能着地,他就做上肢练习,努力地在试验着新的杠上动作,一刻也没停歇。”

  又一次严重的打击,李小鹏又选择了坚持,最终他的努力得到了命运的尊重。2008年4月世界杯德国站,重返赛场的首场比赛,李小鹏就斩获双杠金牌,这枚金牌也宣告了“双杠王”的回归。5月的天津世界杯,李小鹏再次将双杠金牌揽入怀中,此时的小鹏已经无人能挡。终于他靠着自己的努力第三次站上了奥运赛场,这一次他不再有遗憾。记者潘天舒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