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何冲跳过心理关(图)

  从水里钻出,甩甩头上的水,双手背在身后,优雅地鞠一躬。今晚的何冲,6次重复这些动作。他的每次入水都堪称完美,以572.90分领先第二名德斯帕蒂36.25分,何冲完美夺冠。

  男子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之前的3届奥运会,熊倪、彭勃将该项目的金牌全部收入中国队囊中。今晚,何冲夺冠的主要对手,是和彭勃在雅典较量过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

  但是,这位加拿大的跳水天才,肯定有生不逢时的感觉。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的跳水王子田亮如日中天,德斯帕蒂只获得了第四名。
雅典奥运会,德斯帕蒂参加了3个项目,但10米台上是田亮、胡佳的双保险,3米板上,虽然熊倪已经退役,但又出了个彭勃,德斯帕蒂只得到了一块银牌。

  又等了4年,德斯帕蒂已经23岁了,但中国跳水队又冒出个何冲。何冲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同时完成5156B和5355B两个超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他唯一的弱点是大赛时心理状态不稳定。

  但今晚,何冲的状态确实是太出色了。第一跳,何冲就跳出了91.45分的高分,后面的四跳,何冲的发挥都很出色,6名裁判给的分基本上都在9.0以上。五跳过后,何冲的总分超过排名第二的德斯帕蒂近42分,金牌距离何冲只有咫尺之遥。

  最后一跳,德斯帕蒂得了96.90分的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何冲,顶住压力,跳出了100.70分,这也是今晚所有运动员中唯一得分过百的一跳。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照片:何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斯帕蒂 | 彭勃 | 田亮 | 熊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