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未断奶幼鲸落单错把游艇当妈 没有母乳难活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一艘游艇的船员8月18日在悉尼北部海域发现了一只出生不到1个月的驼背鲸幼仔,它一直不肯离开这艘游艇,错把11米长的游艇当作了“妈妈”,19日还想从游艇身上吃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说,救援人员设法将游艇拖到一边,这只可怜的幼鲸才停止纠缠游艇,但仍在附近徘徊。小家伙已经体力透支,但救援人员还是把它留在了海中,希望它能继续寻找自己的妈妈和同类。

  新南威尔士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管理处发言人约翰19日说:“这只幼鲸只有2~3周大。它必须找到自己的妈妈,或者有另外一只母鲸收养它。”

  一些船员说:“它的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让它回归大海。它还没有断奶,我们没办法喂养它,确切地说是我们不知道拿什么来喂它。”

  约翰说:“我们尝试用它的"假妈妈"游艇哄着它回到海里……但是令人伤心的是今天早晨它又游回来了……这说明它没有找到其他鲸鱼,或者它们不愿意收留它。”

  他还说,幼鲸没有母鲸哺乳活不了太长时间。“估计它的生命只是时间问题,这很残酷……如果正在哺乳期的母鲸路过,这只幼鲸凑上去,母鲸也许会收留它……但这种机会太少了。”

  澳大利亚附近海域正值鲸鱼一年一度迁徙期,最近悉尼附近的海滩也可以见到少数鲸鱼暂时歇脚。驼背鲸每1到3年繁殖一次,妊娠期大概持续一年。研究人员认为驼背鲸的寿命可达80年。(信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鲸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