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边防采风(组图)

  江苏省边防总队借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督导的有利时机,于8月10日派出两个基层执法质量服务队,分赴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基层边防派出所进行督导服务。

  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服务队员摆正位置,放下架子,始终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开展灵活多样的服务工作。
他们“先当学生,后当老师”,与一线民警同学习、同工作,积极参与执法办案活动,深入了解一线执法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中,执法服务队通过现场答疑、以案释法、规范台账、制作执法示范片、法制宣传教育等方式,向一线民警讲解执法办案知识,澄清他们执法办案中的一些模糊认识,提高了一线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有效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张治中胡孝凯

  提高软硬件服务赢赞誉

  奥运安保期间,浙江嘉兴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公安部提出的“服务更加亲切、管控更加严密”的要求,在落实好口岸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口岸安全稳定的同时,竭力为广大出入境人员和口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受到出入境人员和口岸企业的广泛赞许。

  嘉兴口岸乍浦港码头属件杂货码头,装卸货物种类繁多,装卸任务重,船员、作业工人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该站积极作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色服务,积极与各家船舶代理公司和当地医院联系,制定三方联动救助机制。今年以来,该站6次开辟紧急救助通道,使受伤船员得到及时救助。

  该站积极改善服务设施,提供人性化服务,结合实际对现有服务设施进行完善,并根据公安部《对外开放口岸边防检查现场标志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进行统一部署,对办证中心、乍浦港码头、陈山码头、新世纪码头的边检执勤现标识进行改造,使执勤标识更加直观、醒目、清晰、美观、大方,达到了统一规范的效果。随着服务设施的完善,有力地提升了边检机关的良好形象。周平伟裴峰

  搭建外来人员就业平台

  “多谢边防派出所给我找到了工作,今后我一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因偷盗被拘留的安徽籍外来人员王某在释放后3天,就与辖区联合制衣厂签订了就业合同。

  今年以来,浙江嘉兴乍浦边防派出所辖区盗窃案件发案率有所上升,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该所认真分析参与偷盗人员的作案动机,发现很大一部分人员是因为找不到工作,无法正常生活才去偷盗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该所决定充分利用辖区服装产业发达、用工需求大的优势,为企业和农民工搭建“双赢”平台。他们一方面教育务工人员遵纪守法,本分做人;另一方面积极与驻地企业联系,制定《招工指南》,并根据个人的性格、特长等因素为到乍浦打工的外来人员争取工作机会。此举一出,成效显著,既有效地消除了治安隐患,又为驻地企业突破了招工难的瓶颈,促进了当地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有200多名外来人员通过边防派出所找到了工作岗位。金红宣马亮

  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

  浙江嘉兴边防检查站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官兵法制教育,显著成效。

  在奥运安保工作中,该站通过调查发现,虽然平时经常开展各种法制教育学习,但官兵的法律知识和理论水平不扎实,在执勤中碰到一些日常的涉法问题往往不知所措,不仅影响了服务质量,也影响了口岸形象。针对这一情况,该站积极创新法制教育形式,采取幻灯片、案例分析、实地教学、场景再现等形式,组织法制教员将法律条文与平时经常遇到的生活案例相结合,让官兵从身边案例中接受教育;同时,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邀请地方法学专家到部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现场解答官兵疑惑。法制教育形式上的转变,增强了官兵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提高了官兵的法律素质和“用法”能力。韩健张凡

  切实抓好网络安全管理

  边防部队处于隐蔽斗争前沿,在奥运期间,计算机网络安全尤显重要。江苏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在用好网络的同时,狠抓网络安全管理。

  该大队定期组织官兵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大家的敌情观念和保密意识;严格网络安全管理,制定了《信息网络系统使用管理规定》,为保证网络安全运行提供制度保证;把网络安全作为每月安全形势分析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随时检查运行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改进措施。与此同时,他们加强对软盘、U盘、移动硬盘等储存介质的管理,严把涉密文电资料制作、传递、使用环节,指定专人负责,确保万无一失;坚持每季度组织专人对网络运行状况和保密性能进行综合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陶建唐红林

  温馨关爱创出样板课件

  近日,从江苏省边防总队教导大队传出喜讯,教研室的主题教育课件被评为部局样板课件。谈起这几个月来课件的制作过程,教员们纷纷表示:“党委以人为本处处关爱教员,是课件取得成功的催化剂!”

  来到教研室,只见窗台上摆放着一盆盆盛开的鲜花,在每个花盆边沿还放着一张送给教员的温馨小贴士———“创新,才会出精品”、“换种思路,也许很快就会突破”。教员肖静说,前段时间,制作的课件试讲效果差,大家都愁眉不展。这时,大队领导搬来十几盆鲜花,说教研室里电脑多,养些花草可以消除污染,捎带给每个人送句励志短语。课件制作中,大家在工作疲惫和心情烦躁时,不经意间闻到花香,看到激励奋进的话语,又重新振作起精神。沈爱东王奇东

  电子警察助力防控监管

  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嘉兴边检站以提高边防检查“防控”能力为重点,充分利用“全球眼”远程监控系统加强对口岸的监管力度,全面提高监控平台的科技含量,强化科技为实战服务的能力,保证了嘉兴口岸的安全稳定。

  该站通过在口岸各重点部位安装红外线探头等设备,不断完善“监控探头管点、巡查监护管线、指挥中心管面”新型勤务模式,实现了对港口码头、执勤点、港区限定区域多方位、全天候、跨区域监控,从而在港口、锚地、营区形成整套科技监控网络,并确保重要部位的监控资料保存90天,对口岸的实时监控信息可以随时调阅,提升了科技管防效能,强化了对口岸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发现和打击,对维护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过去由于管辖区域太大,官兵只能通过循环巡视巡查维护口岸秩序,无法监控口岸的全部动态。现在,各个部位都有电子警察24小时“值勤”,官兵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处置紧急事务,监管的力度和效率大大增强。陈朝晖韩益勃

  短信发布警情成效明显

  “多亏边防派出所发出的警情通报短信,我才没有上当受骗!”近日,浙江嘉兴乍浦镇群众李某向入户走访的民警陆欢说。

  原来,李某在几天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是他的一个朋友,已经几年没见了,第二天想过到乍浦看看他。李某一时也想不起这个“朋友”是谁,想再打电话问个究竟,可又怕影响“朋友”感情。后来他想到前段时间乍浦边防派出所通过短信平台群发过来的警情通报,于是李某向该所民警进行报告,民警顺滕摸瓜,将涉嫌通过电话诈骗的王某等5人一举抓获。

  浙江边防总队乍浦边防派出所根据手机用户较多的特点,推出通过短信平台发送警情通报。今年年初,该所对辖区每月的发、破案情况、典型案例加以整理,并提出防范建议,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群发、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时发放和在人员聚集的场所张贴等方法,将每月的警情及防范建议传达给辖区群众,这一工作方法取得了很好成效。目前,辖区的发案率同比下降了30%,群众对边防派出所的满意率得到极大提高。章家林

  诚信管理创建和谐口岸

  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嘉兴边检站以“迎文明奥运”、“创人文奥运”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实现“大通关”目标,全面实施诚信管理,突出人性化服务,着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

  该站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充实完善了限时办结制、船舶预检制、首接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警务公开制等诚信服务项目,初步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档案、企业信用公示制度、良好信用激励制度,努力创建以“港区发案率始终保持低水平,边防检查服务始终零等待零投诉,边检和港区公司及员工关系和谐稳定,口岸单位相互协作、平等融洽”为目标的和谐口岸园区,最大限度地缩短边检通关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要。今年以来,该站及时救助遇险船舶和受伤患病的出入境人员十多次,4次特事特办为来不及停靠的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努力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广大出入境人员的好评。丁尤勤韩益勃
  近日,浙江嘉兴边检站派出法制员对辖区开展“送法到船头”活动。此项活动使涉外工作人员对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参与奥运、创建平安港口的热情有了很大提高。 韩益勃司宏斌摄
  亚洲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宝钢马迹山港现有生产作业工人2000余名,为方便企业生产,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马迹山边防检查站推出了“流动服务”举措,把办证台延伸到码头执勤一线,为货主装卸货物节省了时间,创造了效益,极大地促进了港区经济的发展。潘庆前王周文摄
  随着马迹山港的开发建设,驻地企业的外籍员工越来越多。为加强管理,浙江马迹山边防检查站推行人性化服务措施,主动上门为外籍人员办理各种证件,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杨军摄
  近日,浙江嘉兴边检站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到中共一大会址红船旁接受党史教育。该站邀请驻地共建社区党支部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官兵讲解党史和祖国发展的历程,使他们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升华。傅梦洋吕斌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