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两岁起拒穿衣服 冬日冷水洗澡不打喷嚏(图)

九岁乖乖女拒绝穿衣服
九岁乖乖女拒绝穿衣服

  两岁起不穿衣 女儿是个小火娃

  □父亲称,她冬天也要下河洗澡,到现在还没有上学

  □儿科专家称,可能是某种精神障碍性疾病引起的

  一丝不挂的小女孩梅梅,在遂宁市河东新区仁里镇某居民区里,同小伙伴高高兴兴的玩耍。年逾五旬的父亲刘志中,倚门站在屋檐下,看着沉浸在童年欢乐中的女儿,满眼酸涩:梅梅从两岁左右开始,就拒绝穿任何衣物;直到现在,她的“厌衣症”,依然毫无好转迹象。

  只要穿衣 就撕心裂肺地呐喊

  梅梅并不惧生。

昨日上午,见到我们,她非常自然,还咿咿呀呀同我们摆龙门阵,但我们一句也听不懂。“梅梅只会咿呀学语,不会说话,但她并不傻,脑筋绝对没有问题!”邻居们解释道。

  只是由于常年不穿衣,全身晒得黝黑黝黑,有些像古铜。“梅梅,你看那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穿着衣服,好漂亮哟,你为什么不穿衣服呢?”对我们的问话,梅梅毫不理会。但听到要邻居王婆婆“给她把衣服穿上”时,梅梅立刻惊恐万状,跑进屋里,死死抱住砖墙不出来。刘志中和王婆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她穿衣服,但梅梅双手双脚剧烈反抗,嘴里还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喊。

  刘志中和王婆婆也只是给她简单围了件衣服。可两人刚松手,梅梅迅即扯脱衣服,一丝不挂,跑得无影无踪。

  冷水洗澡 喷嚏都不打一个

  梅梅有两个姐姐,都智力正常。“梅梅9岁了,到现在还没有上学。”刘志中说,他曾经送梅梅去读过书,但梅梅到处惹事,“再加上她不穿衣服,哪个学校敢要她嘛!”

  梅梅是在农历3月份生的,刚生下时梅梅与常人无异。当时天气还比较冷,她的妈妈给她穿了婴儿衣服,还用围裙包裹她。“可妈妈给小梅梅用冷水洗澡时,小梅梅居然连喷嚏都不打一个。”王婆婆当时就觉得很奇怪。

  3年前,梅梅的妈妈离家出走,家里就只有她和爸爸、姐姐相依为命了。

  两岁时 梅梅厌恶穿衣服

  梅梅在两岁多时,刘志中就发现她爱把身上的衣服扯脱,扯不脱就哭闹不止,“当时梅梅还很小,只要她不哭闹就好了,并且天气又渐渐变热了,女儿不穿衣服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夏天、秋天走过,冬天来了,而梅梅还是厌恶穿衣服,还是一丝不挂,这下刘志中紧张起来:“这么冷,感冒了怎么办?”令刘志中吃惊的是,一丝不挂的小梅梅并不惧怕寒冷的天,她连感冒也没有患过。于是,刘志中继续让女儿顺其自然,梅梅的“厌衣症”延续下来。

  梅梅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梅梅天天都要到河里泡一下,并且从不得感冒。刘志中说,梅梅也有冷的感觉,因为梅梅在冬天睡觉时,还是要盖被子。

  爸爸着急 女儿何时能穿衣

  “我们认为梅梅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自己就会有害羞感,‘厌衣症’就会不治而愈,但梅梅现在9岁了,还这样,我们都很着急。”邻居宋大妈心里很着急。而爸爸更是焦急万分:“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不穿衣服好羞人哟!我希望好心人支个招,帮我女儿穿上衣服。”

  据了解,刘志中家数代都没有出现过梅梅生理上的奇异现象。“梅梅这种异常行为,极有可能是某种精神障碍性疾病引起的。但是,刘志中从来没有把女儿送到医院检查过,具体原因还不得而知。”遂宁市某医院儿科专家称。梅梅生理上的奇异现象是怎么产生的?她有高高兴兴穿衣服的“福分”吗?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汪仁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梅 | 刘志 | 刘志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