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俄女排战赵蕊蕊拦网仅得1分 期待下一战爆发

  8月19日晚,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战胜俄罗斯,晋级四强。图为赵蕊蕊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笑逐颜开。 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奥运会的一系列比赛中,尽管赵蕊蕊在数据统计上表现出来的状态不错,然而在与诸如巴西、古巴、意大利等强队交手时,她的表现依旧与受伤前的“进攻核心”时代有所差距。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接连负于古巴和美国两大竞争对手,赵蕊蕊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中国女排3比0横扫俄罗斯队,然而赵蕊蕊本场比赛6分的得分中,仅有1分是来自拦网,这似乎与她昔日雄风有些不太相符。


  半决赛中国队将要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有无冕之王称号的巴西队。此前6场,巴西队全胜、一局不失,显示出了相当好的状态;面对拦网出色、进攻能力也很强的巴西队,中国女排想要取胜,光凭今天对俄罗斯女排的表现显然还是不够的。

  在奥运会淘汰赛这样紧张的环境中,显然寄望于赵蕊蕊这样的老将发挥作用更为稳妥,而后者确实也需要在面对强队时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起带领队伍突破对方防线的重任。

  事实上,赵蕊蕊确实担任过这样的角色: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争夺冠军的关键战中,她就曾经为中国女排3比2力克巴西队立下了汗马功劳。那场比赛之后,巴西女排的主帅吉马良斯也毫不吝啬地将赞美送给了赵蕊蕊,坦言她是中国队阵中自己最为欣赏的球员。赵蕊蕊并非没有这个能力,而巴西女排也并非不可战胜,我们期待蕊蕊在半决赛中的爆发,也期待时隔四年后,中国女排再向金牌发起冲击!(孙巡林华维 董晨 周静文 顾巍钟)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