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报:揭开让陈水扁吴淑珍肆无忌惮的共犯结构

  新华网消息 台媒中时电子报今天(20日)发表社论《揭开让扁珍肆无忌惮的共犯结构》,文章如下:

  陈水扁家族洗钱风暴愈演愈烈,已经扩大成一椿势必将遗臭万年的重大丑闻,全台民众不只感到痛心,更要求追查到底绝不手软。
然而,扁家之所以能够如此上下其手,背后的共犯结构,同样值得深入检讨。

  目前已经爆出的吴淑珍海外洗钱资讯动辄数亿台币,不只金额大如天文数字,远远超过了一般小老百姓所能想像的范围;而其攒钱洗钱时间之久,规避法律用心之深,多年来谎言连篇之面不改色,相较之下,当初扁婿赵建铭A钱的道行,实在是只学到了一点皮毛罢了。不过,任何问题的存在,一定有其原因和环境。

  扁家能够长年狂A猛捞,乃至于受选民付托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还不改其风,甚至变本加厉更加猖狂,已经不只是个人贪婪败德的问题了,而是在一个腐烂环境中生成的丑恶毒瘤。宛如一个体质虚弱又火气大的人身上长出了脓疮,光挖脓疮并不能解决问题,如果不把体质调养好,下一个、下下个脓疮还是可能再出现。

  俗语说“宠猪举灶,宠子不孝”,陈水扁和吴淑珍这对抢钱夫妻之所以敢如此肆无忌惮,是个人品性低劣加上共犯结构纵容包庇的结果。今天除了要追究扁家成员,还必须一一反省并且拆解背后的共犯结构,才能从根整治台湾这块土地。

  三层共犯结构

  第一层共犯结构,是民进党。在陈水扁执政八年的过程中,民进党抛弃了包括清廉、勤政、爱民、民主、正义在内的进步价值,退化成为执政可以不顾一切、也不择手段的权力集团。这个以民主价值召唤出民众求变热情的政党,逐渐变成独拥陈水扁的一言堂。

  踩着前人血泪踏上执政庙堂的民进党,渐渐成了一群只想跟在阿扁身后摇尾谄媚的忠犬。党内看不过去而有异议者,都遭到疯狂的抹黑追杀。这样的共犯结构,让不受牵制的扁珍趾高气扬有恃无恐。即使到了现在,民进党也没有力气和胆识与陈水扁作切割,这样的政党,沾到的好处也许不少,但陪葬了更多更珍贵的东西。

  另一层共犯结构,是“只问立场不问是非”的深绿民众与若干名嘴。陈水扁靠着煽动族群对立来掩护自己的无能与贪渎,深绿民众对他死忠到底的支持,以及若干媒体名嘴一味的护航,一次次让陈水扁和民进党惊险度过政治难关,也因此不必反省不必检讨也不必改变,在错误的航道上愈走愈远。

  再一层共犯结构,很明显地,是存在于政商高层之间的金权共生体。从扁珍介入财经决策与人事之广之深,红顶商人走动之勤礼数之殷,各种传言之贿声贿影,再对照如今启人疑窦的许多政策,包括二次金改中的若干合并案,都看得出扁珍一登上执政宝座,就顺势成了原本声称要打倒的金权共生体的新主子,而且如鱼得水踌躇满志。

  金权政治的操作是以权换钱、以钱养权,权与钱相滋相长,成为盘据政经高层吸取社会资源的大毒瘤。在行政配合与司法掩护下,阳光照不进,检调查不到,直到政权轮替才发现连调查局长都在帮忙吃案,更别提整个权力机构是不是成了“第一家庭”的图利工具。

  坦白说,这是从过去国民党政权就长年存在的统治模式,并不是从陈水扁开始,但唾弃金权政治正是民众选择变天的理由。陈水扁却欣然接收金权共生体,民进党也良知沦丧地成为帮凶,却是对台湾人民最不可原谅的可恶背叛。

  近年来,在意识形态挂帅、族群严重撕裂下,社会原有的价值体系迅速崩解,以致于立场凌驾是非、口号淹没理性、指控取代沟通,整个社会的讨论陷于弱智但霸道的状态,渐渐习以为常地只要是自己人就不问对错相挺到底,这也是让陈水扁在歧路上走得毫无心理负担的理由之一。因为,缺乏是非的社会气氛让他相信自己可以为所欲为。

  一个没有把“是非价值”放在第一位的社会,最终会发现,没有了捍卫正义的白血球,整个社会都会生病,而自己追求的崇高理想,也无法避免会遭到扭曲利用。

  我们因此必须醒悟,就如司法女神蒙着双眼,真正的正义是不分对象或立场的。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指鹿不能为马,自己人犯错也不能护短。如果扁家弊案能激起社会更多反省,未来的台湾,才有进一步成长与净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