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俄罗斯体育运动署第一副署长索科洛夫北京亲历记

  ——俄体育运动署第一副署长索科洛夫北京亲历记

  8月18日下午,记者如约来到俄罗斯体育运动署,采访几天前刚从北京观摩奥运会归来的第一副署长索科洛夫先生。

  索科洛夫告诉记者,由于署领导人手少,又都想去北京观摩奥运会,几个人只能分期分批去。
他说,“我非常幸运,赶上了奥运会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索科洛夫先生曾于1993年访问过北京,时隔15年,他再访北京,异常兴奋,感受颇多。他一面向记者展示着在京的照片,一面兴致勃勃地娓娓而谈。

  “北京真的认不出来了!”

  索科洛夫对记者说,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浓重的奥运气息:各国奥运代表团纷纷抵京,机场内外喜气洋洋,到处都是宣传奥运会的招贴画和忙忙碌碌的志愿者。“我本想给同行们当向导,介绍北京情况,结果一出机场,我自己惊呆了,这是北京吗?15年来,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真的认不出来了。”

  索科洛夫说,北京变成了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城市:四通八达的高速路、造型各异的立交桥、高耸入云的写字楼、塔楼林立的住宅新区。“尽管北京市在奥运会期间实行了单双号限行措施,马路上川流不息的私家车充分显示了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最棒的体育设施和奥运村

  索科洛夫说,奥运会设施“鸟巢”和“水立方”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从造型到质量堪称世界之最。“鸟巢”和“水立方”的建筑设计充分考虑到观众的需求,进场和退场十分方便、安全。场内到处都有志愿者,观众很快可以找到自己的座位,一点儿也感觉不到拥挤,见不到排长队的现象。场内的技术和电子设备堪称一流:观众不仅可以直观比赛场面,而且还可以通过大屏幕多角度地欣赏运动员的技艺。看得出,一切都是精心设计,一切都为了观众着想。

  索科洛夫说:“北京奥运比赛设施和奥运村选址非常成功,相互间距不远,宁静安逸,丝毫感觉不到城市的喧嚣,十分有利于运动员的休息,村内各种设施齐全,运动员感到舒适、方便。我考察过其他国家的奥运村,但北京奥运村是最棒的。我知道,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将转售给市民,这些未来的住户太令人羡慕了!”

  能救命的会话手册

  索科洛夫对记者说:“在京期间的一个晚上,随团一工作人员敲开我的房门,说他胸部疼痛难忍。我马上叫来了服务员,但由于我们英语不好,无法沟通。情急之中,我突然想起宾馆发给我们的奥运会多种语言对照会话手册,上面有俄文注解的简单对话内容。我向服务员指出了"我心脏病发作了"这句话后,他立即用对讲机叫来了救护车,把病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难忘的志愿者

  索科洛夫告诉记者,从8月6日抵京,到12日离京,他接触最多的是志愿者,至今使他难以忘怀的还是志愿者。志愿者的微笑和辛勤工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一下飞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身穿蓝白相间运动衫的志愿者。他们态度和蔼,主动热情,服务周到,令人感动。他说,“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服务是发自内心的,他们在忘我地工作,同时也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索科洛夫说,“离开北京那天,下榻酒店还专门选派了一名懂俄语的大学生志愿者送我们去机场。一路上,我们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中俄运动员的表现,大家为两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而骄傲。我们还邀请他来俄参加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小伙子高兴地握住了我的双手。”(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杨政)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科洛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