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小鹏加冕双杠王 携手海尔献爱心

  在昨天的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持续出色表现,再将四枚金灿灿的金牌收入囊中。“双杠王”李小鹏走出伤病困扰,继男团之后,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为中国摘下意义重大的第四十枚金牌,其本人也以16枚金牌超越李宁的14枚,成为中国体操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运动员。

李小鹏加冕双杠王
李小鹏加冕双杠王

  在随后的比赛中,来自四川的小将邹凯凭借稳定发挥单杠称王,拿下其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在男子蹦床赛场上,预赛排名第一的陆春龙再接再励,拿下中国男子蹦床首枚奥运金牌;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何冲击败包括队友秦凯在内的众多高手,问鼎冠军,同时也为中国拿下北京奥运第43金。

李小鹏身披国旗庆祝夺冠
李小鹏身披国旗庆祝夺冠

  中国的夺金速度令世界震惊,令国人惊喜。借助奥运这个大舞台,中国运动员向全世界展示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同时以海尔为首的中国民族企业也借这个舞台向全世界展示出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昨天,海尔集团宣布,将在陕西、山东、新疆、四川北川再建四所希望小学:陕西咸阳武功县普集镇董家村海尔希望小学、山东即墨市刘家庄海尔希望小学、新疆呼图壁县五公台镇海尔希望小学、四川北川海尔希望小学。

董家村小学的孩子们在庆祝将有新学校,在祝福奥运
董家村小学的孩子们在庆祝将有新学校,在祝福奥运

  截止目前,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已累计捐建希望小学43所,遍布全国23个省。

  来到陕西普集镇董家村小学之后,记者并没有一上来就把海尔将为他们建一所新学校的消息告诉孩子们,而是首先提出一个问题:你的梦想和希望?“特别想去北京看奥运会。”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把这个答案说出。在热闹的气氛中,有一个看上去很文静的女孩却始终没有说话,她告诉记者她叫董欢静,已经上四年级了。我再次问她的希望是什么,小欢静犹豫了半天才怯怯的说:“我想有一所新学校!”

用画笔祝福奥运
用画笔祝福奥运

  据一位叫董斌的老人回忆,这所小学是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诞生的,在此之前是一座太白庙,他曾经在这里读了3年书。在60年代初,村民们建了几座土胚教室,后来他的儿子董党党在这里度过了自己5年的小学时光。现在,他15岁的孙子董佳豪还有一年就要小学毕业了,却依旧在几十年前的旧教室里读书。老人望着不远处的学校,似乎还沉浸在回忆之中,缓缓的说:“除了桌椅的不同,教室几乎没有变过。”

  记者实在不忍心在瞒着孩子们,于是将“因为奥运金牌,海尔将为他们建一所希望小学”的消息告诉了他们。围在记者身边的几十名孩子几乎同时爆发出欢呼,包括老师在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小欢静看上去更开心,因为与其他的孩子相比,她说出的希望最先实现了。

在国旗的映衬下,孩子们的严重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在国旗的映衬下,孩子们的严重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其实,从董斌老人的眼睛里我们读出,拥有一所新的学校不止是小欢静们的梦想,更是董家村三代人的希望。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就要实现了。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用满腔的热情、满腔的欢喜扯起横幅,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祝福奥运、祝福中国、祝福我们的运动健儿。此时此刻,在鲜红的国旗映衬下,我和孩子们一样,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