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警方破获伪造美钞集团 生产线遍全台湾(图)

台北昨天查获伪造美钞工厂,起出伪钞成品、半成品及百元伪美钞套色网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昨天查获伪造美钞工厂,起出伪钞成品、半成品及百元伪美钞套色网版。图片:台湾《联合报》

  台湾检警破获伪造美钞集团 生产线遍全台湾台海网8月20日讯 

    台北市检警经八个多月追查,在台中等几个县市破获以“台塑实业公司”为掩护的伪造美钞工厂,也伪造人民币;警方逮捕十名嫌犯,起出面值近一千五百万台币的假美钞,幕后金主是已出境、人称黄医师的中部一对夫妇。

  据台媒报道,检警破获伪造美钞集团,经由刑事警察局国际科、国际刑警组织通报,引起美国秘勤局重视,通知美国在台协会派员向台北市刑大队索取伪造美钞关键的版模及网版,送回美国研究防伪之道。

  警方指出,黄医师是中部一名中医,也做民俗疗法,他与妻子案发前已出境;美方担心黄医师等人在国外、大陆另起炉灶,积极追查他的行踪。

  警方发现,黄医师夫妇是伪钞集团主要出资者,几个股东有的有印刷专长、或是地下汇兑业者,委由宜兰县三十九岁男子林柏盛出面租屋、购置机具、招聘工人等,原本伪造人民币,后来发现伪造人民币纸质粗糙易被识破,研究后改为伪造美钞。

  台北市刑大大队长陈檡文在接获伪造美钞、人民币集团线索后,在士林地检署检察官王以文指挥下,日前在台中县龙井乡破获以台塑实业公司为掩护的伪造美钞工厂,及集团在高雄县大寮乡的伪钞套色工厂。

  警方在两地逮捕欧聪智(四十二岁)、欧泳木(四十七岁)、王瑞杉(四十四岁)三名嫌犯,起出面额一百元的伪造美钞成品二十六万元、半成品二十二万元,美钞胶版、网版、电脑主机、裁切机、彩色印表机、油墨调色盘、绢印器等机具。

  警方发现,集团内另有股东及工人偷出伪造美钞的胶版、网版,在台中市东门路、西屯区、北屯区及台中县太平市另设伪钞、套色、裁切工厂,随即在台中市县、宜兰县员山乡等地逮捕林柏盛及陈浚翔(卅九岁)、游礼崧(五十六岁)、谢旻霖(十九岁)、温政峰(四十四岁)、傅学仁(四十五岁)、余永川(五十岁),起出伪造美钞、人民币共七张等赃证物。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柏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