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满意、振奋、感动

  北京奥运会日程已过大半,不少媒体开始“盘点”。纵观种种议论,似可以“满意、振奋、感动”三个词以概之。

  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以五个“满意”来评价北京奥运会。为筹办和举办这届奥运会,中国人民的确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本届奥运会的社会支持度和参与度之高,也是很突出的。
尽管仍或有这种那种的不足、缺陷,但“尽心尽力”四个字,中国人当之无愧。现在,奥运会日程已过大半,中外评价普遍良好,国际社会表示满意,中国人也感到欣喜。东道国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态度,一一兑现承诺,争取让本届奥运会圆满成功。

  国际社会满意,中国人民也满意。香港《大公报》有篇社论,题为《国际奥委五满意,我们也有五满意》。中国人民尤其满意中外体育健儿的杰出表现。用句老的套话,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失常、失态的事情很少。人们收获了许多惊喜,大家看得过瘾。

  在本届奥运会上,运动健儿的表现,让人振奋欢呼。在“水立方”,刷新世界纪录的势头如潮涌动。在“鸟巢”,田径开赛的头几天,世界纪录的打破无日无之。菲尔普斯泳池狂揽八金,博尔特百米潇洒飞越,为游泳和田径的历史,均创立了新的“地标”。如果说,金牌或有国别归属,打破世界纪录,则是人类突破体能极限的象征,这是全人类的一块金牌,这是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的最佳体现,这是令人振奋的人类团体胜利。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微笑”感动了世界。在中外媒体上,有着各种各样有关感动的小故事。人性相通,善意互动,美美与共,超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这是北京奥运会最令人感动的一个方面。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向以极端的民族情绪著称,他应邀出席了开幕式,中方还大度地在首都博物馆为他举行了欢迎会。喜欢说“不”的石原这一次对北京说了“是”,一向苛评中国的他叙述了自己的“中国感动”。石原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些来做志愿者的大学生们,他们都非常非常的好”,“他们有憧憬,在憧憬中感受到青春的价值,听了他们的话,我感到很羡慕啊”。大度,永远是一种力量,“亲眼看”,有时是一种勇气,两种积极因素相遇,起码成就了这一次的良性互动。

  外界评论北京奥运会时,常常提到中国的自信。“展现真实的自我”,是自信的一种标志;具有善意、包容力和理解力,应是自信的一种内涵。中国人的精神在这两方面都开始有了发展和进步,在本届奥运会上,这种精神发展更有了实践的筑基。这种沉稳大气的自信当不会堕入偏执的虚妄,而会给世界带来许许多多的感动。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