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程菲的泪洒赛场与埃蒙斯的笑言失败

  8月17日,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大姐”程菲,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跪倒在垫子上,最终只获得一面铜牌。而这一跪,打碎了她与国人的求金之梦。随后,程菲又在自由体操中表现欠佳,再失一城。程菲赛后因此悲情垂泪,更坦言失败令自己心碎,不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了。


  也在同一天,四年前的雅典,埃蒙斯最后一枪鬼使神差的脱靶,让中国队当时的年轻小将贾占波获得了一枚意想不到的,而在四年后的北京,埃蒙斯的最后一枪再次严重失误,仅打出了4.4环的成绩,在前九枪领先第二3.3环的优势下,竟然再次重演四年前最后一枪的情景,最终遗憾的痛失夺金的机会。但在与妻子相拥而泣后,埃蒙斯在电视镜头前谈笑风生,他微笑着说:“当我瞄准靶心的时候,手不小心碰到的扳机,这种现象在紧张的时候发生过。不过没有什么,这就是一场体育比赛而已,真的没有什么。我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这可能就是命运吧!一切都已经过去,我现在可以喝啤酒去了。”

  程菲的伤心落泪,无疑揪痛了无数国人的心。一个对自己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的小姑娘,却要经历如此大的挫折,确实让人惋惜。假如在跳马比赛中她的那一跳没有跪下,假如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她的那一跳稳稳落地,也许她就可以拿到应该属于她的两枚金牌了。假如……世界上太多假如了,但失去的终归是失去了,我们更应该学会淡然面对,勇敢面对。程菲别哭!你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其实,试问有哪一块金牌可以媲美,国人给予你的最热烈的掌声和最感人的安慰呢!

  笑言失败,埃蒙斯的风度让世人钦佩。一个连续两次经历同样失败的人,却没有被失败击倒,反而乐观看待失败,这种豁达的胸怀是何等的让人折服。从埃蒙斯的身上,我们无不感知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何谓体育竞技之魅力?正如埃蒙斯所言,发生的一切快乐和失意都会过去,这是一场体育比赛而已。在竞技场上,既然有运动员超乎意料的水平发挥,也就有运动员意想不到的失利。而意外的失利与发挥的超常一样,都是赛场上一道让人难忘的印记,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

  程菲的泪洒赛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追求完美的真心英雄;埃蒙斯的笑言失败,则让我们看到了体育竞技的无穷魅力。朋友们,就让我们和运动员一起拥抱奥运,共同为参与比赛喝彩,尽情观赏比赛,尽情享受比赛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