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稳获女子沙滩排球奖牌 田佳:进决赛是奇迹

  8月19日,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第51场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中国选手王洁、田佳2:1战胜同为中国队的薛晨、张希,晋级决赛。图为王洁大力扣球。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在这场“中国德比”中,田佳/王洁以2比1艰难战胜张希/薛晨,跻身决赛。获胜后田佳和王洁拥抱在一起哭了,田佳说:“我们能打进决赛是奇迹。”

  尽管是一场中国队员之间的对决,进行得却尤其艰苦。
第一局张希/薛晨以24比22获胜,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比1,第二局比分一度打到29比27。这一局,田佳/王洁一度被对手拿到两个赛点。被问到当时是否紧张,田佳说:“说实话,我当时没看比分,就是想着一个球一个球地打,比较投入吧。”比赛被拖入决胜局,这一局并没有出现前两局的胶着局面。很快,田王组合以15比8赢得胜利。

  作为国家队的队友,两对选手知己知彼,任何一对要战胜对手都不容易。而对于田佳/王洁而言,她们与对手交手负多胜少,赛前田佳根本没想过能获胜。田佳说:“我们俩太不容易,我们今年战绩始终不如对方,包括各项技术统计、发挥等,我们都不如她们。我们能够赢她们,算是突破,也是奇迹,能打进决赛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同时,田佳肯定了队友的发挥,“我要谢谢我的队友(王洁),她发挥得非常出色,不像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如果我有她的心态,就不会只打到第19名。”这已经是田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一直她都将登上领奖台当成自己的梦想,“现在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奥运梦想。”

  跻身四强,中国选手已经创造了中国沙排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现在,田佳/王洁晋级决赛,自然就希望能够夺冠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美国组合华尔士/梅战胜巴西组合,她们将与田佳/王洁争夺冠军。谈到这场决赛,田佳的态度并不乐观,“对手实在太强了,我们尽力吧。”(汤敏殷小平刁勇 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张希 | 薛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