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面人王”即兴捏出龙清泉 还要捏刘翔(图)

8月19日,东岸乡新东方烹饪学校里,王师傅在展示捏好的龙清泉造型的面人 记者 龚磊 摄
8月19日,东岸乡新东方烹饪学校里,王师傅在展示捏好的龙清泉造型的面人 记者 龚磊 摄

  湖南在线8月19日讯 “中国选手得金牌的速度太快了,我都赶不上步伐了。”又有人得了金牌,这可忙坏了长沙的王祥志,从揣摩冠军们的面部形态特征到准备面团,再到完成面塑工作,50岁的他下足了功夫,打算用自己30年的“祖传面塑手艺”捏出一个“奥运冠军团”。

  半小时捏出“龙清泉”

  王祥志是长沙一烹饪学校的面艺老师,之前,王祥志已经捏出了奥运冠军“陈燮霞”与“庞伟”。在采访时,应记者的要求,他即兴给记者捏起了湘籍的举重冠军———龙清泉。

  只见他捏起一小块白色的面团,揉成脑袋后,又反复揣摩,很快将面人的头部和下巴捏成了型,之后,将黑色的面团做成薄片,粘在脑袋上面做成头发,接着又用工具将龙清泉的小平头雕了出来。

  “下面要做的五官与神态是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王祥志拿起工具反复雕琢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接着,王祥志捏出了四肢与躯干,再给冠军穿上衣服,最后又塑造出冠军举重时的动作,不出半个小时,一个栩栩如生的“龙清泉”就举着杠铃出现在记者面前,还带着招牌式的“吐舌”动作,惟妙惟肖。

  最看中的是运动精神

  除了捏冠军,王祥志更相中运动选手们的运动精神,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姚明,姚明在他心中永远都是英雄,“我还要捏‘姚明’,捏‘刘翔’!”

  “王老师捏的面人非常神似,最厉害的是,他看到一个人的样子,就能迅速抓住他的特征,马上把他捏出来,而不用对着电视或者照片去捏。我真想快点把王老师的这个绝活给学会。”学生小陈是王祥志的粉丝,他告诉记者,王老师曾多次获得全国烹饪大赛拼盘类和各种民间工艺比赛的大奖,还放弃了大酒店的优厚待遇,毅然来到学校里当教师,小陈也想像王老师那样,“把面塑艺术这样的传统民间工艺推广出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祥志 | 龙清泉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