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军新增频谱管理员岗位 电磁频谱管理走向规范

  编者按:进入8月以来,全军各部队相继转入战术综合演练阶段,演练场上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担负新大纲试训任务的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组织万人千车挺进内蒙古大草原腹地,结合战术综合演练开展新大纲试训。本报从今天起,陆续介绍该师按新大纲试训的经验和做法,敬请读者关注。

  本报呼和浩特8月19日电 马仕府、特约记者覃照平报道:随着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按新大纲试训逐步深入,一个新的岗位——频谱管理员首次亮相塞外演兵场,标志着我战场复杂电磁频谱管理将逐步走向规范。

  记者今天在该师野战指挥所看到,新增设的频谱管理员席位格外引人注目。负责演练频谱管理的师通信科参谋马旭光忙得不可开交,只见他一手抓着电话,一手敲击着电脑键盘,不时在地图上作标注。作为掌管全师电磁频谱资源的频谱管理员,马旭光正密切关注着数个电子对抗分队的侦测情况。他要在最短时间内对战场电磁态势图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为首长决策提供依据。

  “随着信息化装备大量运用,频谱需要量越来越大,频域资源容易产生自扰互扰现象。就像一条高速公路,车多了管理跟不上就会造成拥堵。”正在现场指挥的师长刘振立对记者说,按新大纲要求,师“中军帐”首次增设一个频谱管理席,专门负责电磁协同。

  对抗演练一开始,双方火力打击猛烈,“中军帐”一片繁忙。负责频谱管理的马旭光一会儿建议采取静默,一会儿建议采取改频压制。随着“敌”我双方用频装备陡增,战场电磁态势图不时有新标号出现,频谱使用建议、频谱使用计划也在不断地修改、调整,静默、改频、压制、按效能分时段使用等频谱管理指令有序下达。

  “不仅师指挥所有专职频谱管理员,各团也有兼职频谱管理员。”马旭光告诉记者,按照新大纲加强复杂电磁环境训练的要求,师里采取增加用频装备数量、密集配置用频装备、巧用自然电磁环境以及与电子对抗分队结队训练等自构复杂电磁环境,摸索出不同天候、不同地形、不同季节用频规律,以及50余种电磁对抗招法。

  频谱管理员亮相演兵场,使部队指挥手段、指挥流程发生新变化。在师团指挥所,战场电磁态势图、“敌”我电磁频谱分析图与首长决心图比肩而立;不仅在作战筹划阶段要重点分析电磁态势、进行频谱筹划,而且在各个作战阶段都要进行电磁协同。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