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建设者: 打造环保和谐人居(图)

  北京建工集团开拓京外市场的首个开盘项目———山东京鲁山庄受到客户追捧。

  当21世纪初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因奥运经济的带动风生水起之时,当各地房地产企业纷纷来京争食一杯羹时,北京建工集团却在把握北京市场机遇的同时没有过分恋战,而是大步走向了全国,走向长三角,走向珠三角,走向大西北……

  当房地产企业纷纷为高额利润打拼时,北京建工集团却时刻不忘肩负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需求融合,大力开发利润较低的保障性住房,满足了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

  领先一步的市场战略布局,领先一步的市场竞争理念———几年来,北京建工集团在其房地产业的发展上一直诠释着一句话:不走寻常路!这也使得北京建工地产在获得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高擎起“责任地产”的旗帜,其理念和战略在同业竞争占据着领先优势。
实施蓝海战略“走出去”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不仅仅是带来一场体育盛会,还改变了城市发展进程,房地产无疑是受益的产业。北京建工集团抓住了这个历史性机遇,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进程,房地产业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从年销售收入5000万开始爆发性的跃升,到2007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

  几年间,北京建工集团房地产开发部充分整合集团内部的土地资源,开发了百子湾1号、翠谷·玉景两项经济适用房项目,5A级智能写字楼兰华国际大厦,高档别墅庐师山庄,中高档住宅融域嘉园,产品涵盖房地产所有门类,并兼顾二级开发、一级开发两个市场,房地产开发面积首次达到100万平方米,达到北京建工集团历史上首个地产发展高峰。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基本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房地产业创造的现金流有力的支持了集团其他产业的发展,也支持了集团对新领域的投资。

  对自有土地的高效利用得到了丰厚的收益,北京建工集团在分享房地产业快速发展成果的同时,抓住房地产行业重新洗牌的契机,开拓性地实施了土地市场的蓝海战略———走出北京,以兼收并购的方式进行土地储备,并一举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渤海湾地区树起北京建工地产的大旗。

  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戴彬彬这样描述地产“走出去”的过程:这是市场化带动下的“走出去”,也是一个痛苦的摸索过程,集团的资金有限,因此在外埠的发展采取了对外合作的形式,以点带面逐步前进。

  2004年,北京建工地产同时派出了5批管理团队向上海、广州、西安、苏州等地开拔,开始在当地白手起家。

  如今,北京建工集团房地产业“走出去”已经开花结果,2006年8月30日,位于山东济南市的京鲁山庄开盘,这是北京建工地产在京外开盘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其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里程碑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销售70%,预计年底将售罄;2007年3月29日,北京建工集团在苏州倾力打造的首个大型低密度别墅社区建邦·唯园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奠基典礼,项目由此正式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目前已销售1.96亿元。

  耕耘在继续,业绩在续写。2008年3月19日,将载入北京建工集团的发展历史,这一天,通过市场竞拍,北京建工集团获得济南市大学城600亩住宅用地的二级开发权。与此同时,苏州市场也传来佳音:获得苏州市相城区77亩住宅用地二级开发权。两个地块的进账进一步巩固了北京建工地产在环太湖地区、渤海湾地区的战略格局。此外北京建工集团在上海、西安、昆山、广州均有项目在紧锣密鼓的运作中。

  在北京建工地产业第二轮的发展浪潮(2004年~2006年)中,得到强身健骨的房地产业在2006年被确立为北京建工集团除工程建设业之外的第二主业,为未来北京建工集团主要经济增长点。2008年上半年,又成立了北京建工置地有限责任公司,为房地产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打造环保和谐人居

  在北京建工集团领导班子眼中,房地产开发不只是一个用来赚取利润的产业,而是拥有足够的社会力量并赢得足够的尊重,这才是一家企业在任何复杂环境都能立于不败之地的真正力量。

  在北京市民对百子湾1号经济适用房宽达60米的楼间距感到惊喜的时候,在人们对百子湾1号、翠谷·玉景经济适用房项目价廉质不廉的品质啧啧称赞的时候,北京建工集团更加坚定了担负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信念。

  2007年5月,北京建工集团又一举中标北京市首个公开招标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宋家庄保障房项目。

  宋家庄经适房建设用地原为北京化工三厂场地,部分土壤已被污染:重金属污染和有机物污染严重的土壤共计4201平方米;受有机物污染较轻的黑色土壤面积约为12145平方米。

  北京建工集团在其旗下北京建工环境的努力下,所有污染土壤得到修复并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让老百姓的房子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北京建工地产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通过科技研发提高楼体的环保、节能效果。2007年11月,苏州建邦·唯园项目因引入循环水处理系统,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提升项目品质。最近获得国家环境保护部直属机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颁发的“全国环保型人居工程”奖项。

  在科技的辅助下,北京建工集团对和谐人居环境的研究与实践将越来越深入,这是一份对社会的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取得长远发展的基础。

  诚如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戴彬彬所言:思想是生产力,做企业能看到未来,比别人超前一步,竞争优势就会凸显。这也许就是北京建工集团地产业在近年来保持旺盛发展势头的真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