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沙排女昂首进决赛(组图)

  8月19日,中国队王洁(左)/田佳庆祝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半决赛中,中国队王洁/田佳战胜队友薛晨/张希,挺进决赛。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随着最后一记扣球落到界内,田佳/王洁终于拿下了比赛的最后一分——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终于让她们触手可及。“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27岁的田佳在赛后热泪盈眶。

  今天上午的北京朝阳公园沙排场,见证了两场精彩的女子沙排半决赛。在其中的一场中国选手的内部对抗中,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头号种子选手田佳/王洁对阵四号种子薛晨/张希。
结果,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田佳和首次征战奥运的王洁发挥出色,以23比22、27比29、15比8,总比分2比1战胜了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参赛以来,中国女子沙排终于在北京实现了打进决赛的历史性突破!

  沙滩排球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中国女沙曾经参加了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最好战绩是迟蓉/熊姿和田佳/王菲分别夺得的两个第九名。本届奥运会,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沙排队发挥出色——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沙杀进了16强;第三度出征奥运会的中国女沙更是成绩突出,两对选手在各自的前5场比赛中势如破竹,取得全胜,成功会师半决赛。今天,田佳/王洁更是进入到冠亚军争夺战中。

  面对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百感交集:“中国沙排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我们在赛前制定的目标是要争取超过上届的成绩,结果不但超额完成了任务,还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对于今天在半决赛中相遇的两对中国选手,缪志红认为她们各有特点,“作为老队员,田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年轻队员们做出了表率。她和王洁在比赛中的发挥很稳定。而从未来发展的情况来看,薛晨/张希更为年轻,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决赛中,田佳/王洁将要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沃尔什/梅·特雷纳的组合。作为雅典奥运会的该项目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在本届奥运会的六场比赛中未失一局,她们的世界大赛连胜场次也增加到了惊人的108场。展望21日的决赛,田佳表示自己很有信心:“美国对手确实很强,但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包袱,我们有把握去冲击对手。”而缪志红的表态更为直接:“我是想着那块金牌。我们会很轻松地面对决赛,去享受比赛。中国沙滩排球能在奥运会这种大型比赛中打到决赛,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在半决赛失利的薛晨/张希将在铜牌争夺战中对阵巴西名将塔里塔/雷纳塔。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年轻的薛晨/张希不会轻言放弃。(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中国队王洁(左)/田佳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薛晨 | 张希 | 缪志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